第九屆國際志工營 家扶兒少認識世界 看見自己

文字-A A +A

第九屆國際志工營 家扶兒少認識世界 看見自己

澎湖家扶中心於7月9日至7月16日辦理「2018國際志工營-一起玩吧」,由15名澎湖白沙西嶼的家扶兒少與10名國際志工共同參與,規劃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家扶兒少與來自七個國家的國際青年互動,透過社區走訪與社會服務,拓展在地兒少的國際視野及對澎湖文化的認識與認同感,使活動更富具意義。

        

國際志工營迄今已邁向第九屆,過去中心與外界單位合作,招募國際青年,以及縣內各鄉鎮的受助兒少,至澎湖各地進行文化探索與社區服務,至今我們自行招募各大專院校國際交換生,來到離島澎湖參與志願服務。繼深入七美、望安離島服務,今年再於白沙、西嶼辦理偏鄉兒少營隊,並由成立一年多的「白沙工作站」社工團隊籌畫,從在地社區做起,邀請白沙西嶼的兒少參與,希望透過多元活動體驗,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學習參與及獲取知識的另一個管道。

     

來自索羅門群島、貝里斯、印度、美國、法國、日本、香港共計8個國家的國際志工,與家扶扶助之白沙鄉、西嶼鄉的國中生共同參與文化探索與社會服務,包含淨灘行動、石滬修護、海廢教育、獨木舟體驗、澎湖傳統糕餅製作,以及白沙西嶼兩鄉之社區巡禮等。此外,國際青年也策畫異國文化交流活動,透過音樂、舞蹈、美食、語言互動等不同活動設計,激發兒少的學習興趣,並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尊重,開拓孩子的世界觀,感受異國文化的刺激,一同度過充實且充滿回憶的學習之旅。

      

營隊期間,孩子們帶著好奇心觀察這一群說著英文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原本相當羞怯的國中生,在八天的營隊活動之下,逐漸拉近彼此的距離,其中國三的呂同學表示國際志工相當熱情與耐心的陪伴他參與各項活動,使他克服說英文的緊張,與國際志工開懷地聊天;而就讀國一的許同學對各國文化深感興趣,積極與不同國家的青年志工互動,也主動向國際志工介紹澎湖在地文化與社區認識,並盡可能運用英文來表達,期許自己作為在地代表與國際志工相處,在互動之下有充實的交流機會,也讓家扶兒少與國際志工一同感受新奇的學習經驗。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中心致力於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的貧困、受虐兒童服務工作,期盼為孩子打造一個幸福、充滿學習機會的友善社區,並透過設立白沙工作站,貼近偏鄉社區提供服務,提昇孩子的多元學習的深度與廣度。國際志工營為了讓家扶兒少能有更充實的暑假與生活學習的機會,並且在參與活動過程中,除了能夠認識世界,也能看見自己,因此辦理多元的文化體驗課程與社區服務,希望透過實際與不同國家的國際志工交流互動,學習到比書本更活用的知識,也學習到對不同文化、族群的尊重,讓家扶兒少有個充實又國際的夏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九屆國際志工營 家扶兒少認識世界 看見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