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四度會 立委楊鎮浯提出建言

文字-A A +A

連習四度會 立委楊鎮浯提出建言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團訪問北京,今(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習近平以「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來稱呼連戰。習近平指出,由於兩人的交情久,一直用「老朋友」稱呼連戰,習近平稱讚連戰,身繫民族胸懷、心繫兩岸,可以說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兩岸同胞福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重要貢獻。

  會見過程中,習近平提到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兩岸民眾在民族、文化認同和情感上從未分離;儘管數十年來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整體趨勢是向前發展的。他強調,正確道路要堅持走下去。特別是在當前台海形勢下,兩岸民眾更要堅定信心,團結前行。

  連戰提出了四點意見,包括,一個中國,兩岸「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兩岸和平,雙方「為人民謀幸福,為萬世開太平」;互利融合,共策「交流合作互利,增進兩岸融合」;振興中華,協力「促進民權民生,振興中華民族」。

  團員之中唯一參加年底縣市長選舉的國民黨徵召金門縣長參選人立委楊鎮浯說,在緊湊的行程中,除了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會見外,同時也會見全國政協汪洋主席、國台辦劉結一主任,並參與相關的研討會。

  楊鎮浯指出習近平在會見中,除了重申擴大交流的立場外,更以其早年在廈門工作的經驗,多次提及金門與福建之間包含小三通、接水工程、金廈生活圈等多項合作,正是堅持交流共創雙贏的結果。

  楊鎮浯表示在交流過程及相關研討會中,也多次表達金門特殊的歷史背景與地理位置,最適合成為兩岸交流的橋樑,更籲請兩岸當局給予金門更多的政策支持,協助金門全面性的發展,獲得與會人員普遍的認可。

連戰、習近平北京會面

立委楊鎮浯(左一)會中提出相關建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連習四度會 立委楊鎮浯提出建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