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生活品質,同時兼顧友善環境?「和你」一起,永續經營。天然香氛蠟燭介紹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朱鈺婷 臺北報導】

你會使用香氛蠟燭嗎?
你會注意香氛蠟燭裡的成分嗎?
那你知道,有許多香氛蠟燭,為了凝固蠟燭,或是想要增添香氣,所使用的原料,例如石蠟,或是香精等等,這些都已有科學根據,燃燒後所釋放的氣體,不僅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對環境也會有所影響。
而其中,香氛蠟燭所使用的原料,一般改進後採用的環保大豆蠟,未必就達成永續經營的理想。事實上,現今有大量的大豆,是基因改造的作物。基改作物較易生存,因為穩定的特性經常作商業用途,大片土地就這樣被用來栽種這些基因改造的大豆,而其他作物就無法生長、收成,進而影響生態環境的多樣性。

在關注好好手感微笑市集在新北投捷運站的活動時,發現了「hloipnee 和你」這個品牌。平時對香氛蠟燭就有興趣,還沒下手的主因,就是擔心燃燒的物質會對身體有負面影響。有趣的是,當我點進「hloipnee 和你」粉專頁面,品牌直截地就將製造成分打上資訊欄,堅持天然原料的理念,讓所謂的友善,不只是對人體,也能對環境有良好的循環。
對我來說,香氛蠟燭在某種程度上,已經算是時尚單品了。追求流行的同時,真的也能兼具環保嗎?這讓我不禁好奇起來,想要一探究竟。

「hloipnee 和你」的香氛蠟燭,裡頭的蠟改用從歐洲發現的「芥菜籽蠟」,成分與大豆蠟非常相近,但它是自然生長的作物,不必砍伐熱帶雨林以挪出空地,只為種出新作物,反而忽略了雨林對環境的重要性;包裝上,選用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玻璃,就連紙盒,也使用有FSC指標的紙張製成;在玻璃瓶上的軟木塞,軟木也無需砍掉樹木,只要將外層的樹皮拿下,這並不會影響樹木的生長,也是一種永續經營環境的做法。
採訪當天,才發現做的功課在我腦中完全是分開的,這也跟我原本的觀念有關,以為蠟燭就是歸蠟燭、容器歸容器、紙盒歸紙盒。採訪完後,可以發現,從蠟的原料到盛裝的容器,甚至是外包裝的紙盒,「hloipnee 和你」都以「永續經營」作為最高宗旨,就如同「hloipnee 和你」創辦人所言:在我們追求生活品質的同時,永續也是可以在我們生活裡被實踐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6.07

jjshinee

加入時間: 2018.06.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9

讓希望被看見 一起前進收容所與狗狗互動

2018-07-25
瀏覽:
8,063
推:
101
回應:
0
2:05

與在地結合就有商機? 溫泉美食一條街

2018-07-18
瀏覽:
2,688
推:
1
回應:
0

追求生活品質,同時兼顧友善環境?「和你」一起,永續經營。天然香氛蠟燭介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