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慶百穗,園滿相傳,各界見證百年榮耀,桃園區農會慶祝成立100年

文字-A A +A

經營三冠王桃園區農會百年好運祈福,百人粽香溫暖老穀倉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集合全國有機冠軍米、桃園農會存款最大戶、中秋禮盒千萬銷售王三冠王的桃園區農會25日適逢百歲生日,以「桃慶百穗、園滿相傳」為名,邀請各界共同參加揭牌典禮,見證農會百年的光榮歷史。

現場因應即將到來的端午佳節召集百人在歷史建築「桃園郡米穀統制組合倉庫」包粽,消息一出就被各界熱烈詢問預購,揭幕現場特別舉辦好運祈福粽義賣活動,讓到場貴賓出價競標,希望募集更多愛心善款。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展現桃園區農會富足經營不忘行善公益的美好形象。

桃園區農會理事長劉紘瑜表示,從民國7年5月25日所創立「有限責任埔子信用組合」開始,一路由「埔子信用購買販賣利用組合」、「桃園街農業會」、「桃園鎮農業會」、「桃園鎮合作社」、「桃園鎮農會」、「桃園市農會」,民國103年12月隨桃園縣升格再改稱「桃園區農會」,在保存傳統之餘亦致力創新,引進創新服務模式,與時俱進。

今日的桃園區農會,除了本會辦公大樓外,另擁有7個辦事處及面積廣達2,600坪的供銷部運銷中心。積極提升精緻農業技術並協助農業轉型發展,在同仁的努力之下,農會在各項賽事表現中均優異。接連獲得十大經典好米、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及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有機米組」的冠軍獎項肯定,堪稱冠軍米的故鄉。

常務監事吳德富補充,桃園區農會位於在工商業發達的區域,耕種面積雖然小,但是辛勤務實的農友堅守綠色農田的生態,栽培出「全國有機冠軍好米」的殊榮;不僅是桃園區農會之光,也是桃園之光。除了農業生產之外,農會也積極經營會員,目前共有會員12,756人,信用部存款總金額多達129億,高居桃園12個農會之首,去年更增闢會稽辦事處,以現代化辦公大樓成為金融新地標。走過百年歲月,從傳統邁入現代,農會也積極迎接科技時代來臨,今年更首創全國農會之先,引進智慧機器人服務,接軌時代新紀元。

除了農業生產及金融領先群倫之外,桃園區農會的田媽媽「桃仔園烘焙坊」更是遠近馳名,所生產之各式糕餅點心,每逢佳節都呈現應接不暇的狀態,總幹事黃烱倫指出,目前「桃仔園烘焙坊」所生產的產品包括-阿嬤ㄟ菜頭粿(春節)、核桃戚風蛋糕(母親、父親節)、蛋黃酥、鳳梨酥、綠豆凸(中秋節)、紅麵龜(廟會慶典)、大餅、喜餅等婚嫁禮盒以及平日新鮮安全限量供應秒殺吐司、鮮奶饅頭、黑糖饅頭、瑞士捲、奶油捲等,每年都刷新營業額紀錄。去年中秋節供銷部銷售中秋月餅禮盒高達一萬盒,協助銷售花蓮、台南地區的柚子禮盒約也高達一萬八千箱,創造1300萬的輝煌業績。

黃烱倫說,桃園區農會是都會型農會,經營的複雜度跟挑戰性很高,他這幾年巧妙運用都會消費人口多的特性,有效結合生產與銷售,藉由自產自銷的通路增加農民的收益,同時提供消費者物美價廉的農產及農產加工品。未來他們會秉持服務精神持續推動在地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為分享百歲生日的喜悅,桃園區農會出動家政班媽媽親手製作百串粽子,在現場特別舉辦好運祈福粽愛心義賣活動,讓人們可以品嚐桃園的好米及美味可口的豐富餡料,除提前歡渡端午佳節外,也希望能在考季來臨之前,祝福所有莘莘學子考試包中。此次義賣收入也化為實質的力量,現場義賣募集拾萬元善款,做為桃園市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募集籌建家園的基金,讓好運善意源源不絕。

活動當天於深具歷史意義的「桃園郡米穀統制組合倉庫」舉辦百人包粽活動。該倉庫為日治時期所建,原做為收購米糧儲存的穀倉使用,之後將由市府重新修復整頓,轉型作為藝文空間使用。在值得歡慶紀念的這一天,也邀請各位一同進入這個充滿故事與歷史意義的空間,百人包粽獻愛心作公益,共同留下永恆美好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285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55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3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48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27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579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1,950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586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062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22
推:
34
回應:
0

桃慶百穗,園滿相傳,各界見證百年榮耀,桃園區農會慶祝成立100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