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台灣稅暴力 美國執業針灸師推動法稅正義

文字-A A +A

翻轉台灣稅暴力 美國執業針灸師推動法稅正義

 

(記者梁虹聿/台北報導)日本森友學園事件,日本市民展現高水準的公民意識,自動串聯發起納稅者團結運動,使說謊與竄改相關文件的國稅廳長下台,更讓安倍內閣因財務省整體的犯罪行為而捲入政治風暴。為喚醒台灣的賦稅人權意識,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自去(2017)年十月起,就走入全省鄉里巷弄,透過法稅開講、街頭宣傳、論壇等不同型態,希望將正確法稅意識深植人心,3月26日國稅局前聚集來自各行各業,不分年齡層的志工,甚至有父母帶著年少孩子一起陳情抗議,期許能改變台灣不公義的稅務環境。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陳小姐同時是三個孩子的母親,陳小姐原是在美國加州執業的針灸師,有了雙胞胎女兒後,因祖父母想共享天倫之樂,與先生一年多前從美國搬回台灣居住,她表示,回到台灣後很開心,但台灣人的低薪資卻讓她衝擊很大,年輕人不願意結婚,買不起房也不敢生小孩,平日生活裡最常聽見的話題是「生意不好,能打平就不錯了」。相較美國就業環境,她表示看一個病人就可以申請美金一、兩百元,真的差很大。看到台灣薪資倒退17年,讓她不禁擔憂起孩子的未來。

 

陳小姐常無畏風雨帶著孩子們擔任志工走到街頭宣導,讓更多民眾了解國稅局超徵背後的不正義,是因為她的父親就是活生生的稅災戶!多年前,陳小姐的父親經營鋼鐵公司被通知查帳,因國稅局承辦人員弄丟了他帶去的帳冊,原本是買賣業的課稅額,卻被以「加工業」的同業利潤標準課稅,開出超過以往十倍的烏龍稅單,雖然承辦人員承認錯誤,科長也知道真相,卻執意不肯更改稅單,還說「國家沒有錢呀!」、「稅單開了就開了!不然你們去申訴啊!」陳小姐的父親多次協同會計師與國稅局科長溝通,對方竟說:你再來我就查你五年前的稅捐!當時,很多人勸她爸爸不要掙扎了,訴願前,還得先繳一半的稅款,而且稅單利息照樣計算,但陳爸爸不信邪,花了將近五年打官司,還是敗訴,淪落到強制執行的地步,連送貨的貨車都被扣住了,根本沒辦法營業,迫不得已,陳爸爸繳交那張十倍的稅單及利息,人也氣到中風。

 

因著這樣的切身之痛,加上對台灣低薪、稅制不透明、外資不敢投資、就業環境不好等問題憂心有感,她毅然擔任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希望透過推動稅制改革,讓台灣稅制正常化,期許政府能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廢除造成超徵亂象的稅務獎勵金,並將超徵稅收退還人民。

 

陳小姐提到,在拜訪村、里長,及到監察院、財政部、國稅局、立法院表達訴求過程裡,也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民眾都很感謝志工們對推動賦稅人權的努力與付出,期間她也直接聽到許多稅災戶的悲慘故事,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在監察院碰到的一位公務人員吳先生,在連署時,吳先生和志工提及國稅局脅迫人民繳稅的手段,就有稅務人員曾當著一桌人的面,對他從事營造業的朋友說:「我可以讓你們家破人亡!」吳先生對志工氣憤表示,同樣身為國家公僕,難道真的都沒有人可以治得了國稅局嗎?

 

陳小姐說,稅務人員長久以來為貪圖稅務獎勵金,舞動不正義的財稅黑手,恣意對人民開出稅單,而行政救濟程序根本無法保護人民,就因為自身的遭遇與許多民眾的心酸血淚故事,讓她更加堅定推動稅制改革的決心與使命,期許用溫柔堅定力量翻轉台灣的稅暴力,讓台灣有未來,人民有夢想。

 

法稅改革聯盟自2017年10月下旬在全省各地展開宣導,歡迎民眾至法稅改革聯盟FB與IG關心瀏覽,並參與「賦稅人權宣言」、「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連署網址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說一:回台定居的美國執業針灸師陳小姐帶雙胞胎女兒推動法稅正義,期盼台灣明天能更好。

圖說二:陳小姐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監察院前進行街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翻轉台灣稅暴力 美國執業針灸師推動法稅正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