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青年板橋車站開講,呼籲政府”法稅嘜ㄅㄚˇㄅㄨ”

文字-A A +A

專家青年板橋車站開講,呼籲政府”法稅嘜ㄅㄚˇㄅㄨ”

       

【記者 陳裴宜/新北市報導】自去年10月起,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深入全國各縣市村里鄉鎮推動法稅改革連署與宣導,全國有超過八成六,近7,000位村里長,以及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4月1日法稅改革聯盟在全台各地舉辦法稅活動,其中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外廣場,舉辦「法稅嘜ㄅㄚˇㄅㄨ」親子嘉年華活動,除了讓民眾更親近法稅知識,也邀請響應法稅改革的村里長一起共襄盛舉,現場法稅改革聯盟青年代表與專家就現在台灣法稅制度提出探討,呼籲政府厲行改革,不要呼攏人民。

 

現場焦點儀式,邀請貴賓上台手持棒槌,推倒堆積如山高的烏龍稅單,象徵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努力不懈剷除障礙,結合各界代表,帶動賦稅公平,恢復經濟繁榮,並高喊口號「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賦稅人權GoGoGo」,並頒發感謝狀給這些參與法稅改革的貴賓,一起為賦稅人權而努力!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依他研究的結果,台灣實質家庭所得及實質家庭可支配所得雙雙倒退26年,實質家庭儲蓄率額及儲蓄率更倒退30年,平均人民稅賦卻上升70%,勞工實質平均薪資倒退18年,10年來新登記公司與歇業比高達82%,歇業資本額達3兆,金融帳資金淨流出連續30季10.6兆,可以看出台灣資金外流,年輕人就業將面臨重大困難。稅收竟然創新高有連續四年超收5200億,財政部竟說超收都用於還國債,但是國債不減反增,明顯說謊欺騙國人。國家取財應取之有道,稅捐冤錯案層出不窮,近日更有雞排小攤販自殺,課稅不能將人民當成提款機,讓人民民不聊生。

 

全國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也來現場開講,他指出,雖刑法違法徵收罪,其構成要件限於明知,對於稅務員違法開單課稅,無法訴追,但民法第186條的損害賠償責任含概故意或過失侵權行為,且行政罰法第7條的行政處罰,亦含故意及過失行政行為,因此可依前二者請求賠償或課行政處罰。一旦稅單被撤銷,可以依行政程序法第149條準用民法第113條,以稅務員所領稅務獎金自始無效請求回復原狀,或損害賠償,也可主張其係民法第179條不當得利,請求返還。

 

洪姓會計師分享一個案例,有一個客戶曾被查稅,要求補稅30萬,國稅局表示如果要走行政訴訟程序,會將稅額調為100萬,客戶最後補稅30萬了事。

 

前年從法律系畢業的陳小姐也是法稅改革聯盟義工提到,最近的新聞中,看到大陸祭出31項惠台措施,並開出優渥年收入,要重金吸引台灣人才。陳小姐說:「但看看台灣稅制,我有一個朋友好不容易升遷,薪水變得稍微優渥,卻被國稅局課稅課到要當斜槓族。除此之外台灣稅制的弊端,例如訴願要先繳一半稅額等等,根本不合理,希望台灣官員應該正視人民聲音,改善台灣就業環境,讓人才能留在台灣。」

 

去年大學剛畢業的林小姐與一群關心台灣法稅環境的青年朋友一起從事法稅改革運動,從建立法稅改革的識別系統設計、將生硬的法稅議題變成讓人能快速理解的動態圖像設計。在設計創作過程,看到很多稅災戶案例,發現台灣稅制有很嚴重的問題,稽徵機關濫權課稅、行政救濟制度的失靈等等,更在參與許多相關議題的論壇後,發現原來低薪與經濟不景氣的背後,居然跟稅制的不公大有關係,導致外資不來、企業出走。

 

這場法稅改革聯盟嘉年華的結束只是開始,希望更多民眾一起加入法稅改革行列,一起關心台灣的未來。

圖說一:貴賓手持大槌,推倒堆積如山高的烏龍稅單,象徵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努力不懈剷除障礙,結合各界代表,帶動賦稅公平。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感謝響應「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各區里長及民代和多位關心法稅的議員候選人等,特別頒發感謝狀,期許這股廣大的正義力量能為國家帶來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66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2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專家青年板橋車站開講,呼籲政府”法稅嘜ㄅㄚˇㄅ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