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數位機會中心 帶領婆婆媽媽E起直播當網紅

文字-A A +A

彰化縣芳苑數位機會中心 

107/3/27 來到大城西港村漁會2樓研習教室

開設課程名稱 :我也是網紅-直播歡樂多          

                   

講師官祺詠帶領婆婆媽媽跟著流行 E起來直播 

                    

                     

                    

芳苑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芳苑DOC)為103年度設置之基礎型DOC,設置於彰化縣育華國小。芳苑DOC的社區多數民眾是以務農為經濟收入來源,由於位處偏遠鄉區,因地緣之故,讓教育資源受到許多限制,社區民眾及學童可以學習的機會相對貧乏,因而造成多數社區民眾的資訊能力不足。透過DOC的設立,芳苑DOC作為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培訓,規劃免費的電腦資訊課程讓民眾來學習,帶動當地居民資訊能力的發展,學習基本電腦與網路使用能力,進而提升電腦使用率。DOC自103年1月成立以來,至今已開設課程時間達557小時、資訊課程人員培訓達1920人次,DOC的設立對於在地民眾資訊能力的提升確實有實際上的效益,社區對於設置DOC而言,都相當肯定。

芳苑DOC服務社區民眾範圍包括了鄉內的永興、芳苑、王功、新寶、新生、三合等地方。以「行動DOC」開辦課程及活動宣傳等方式,讓DOC的功效擴展到周遭鄰近村里。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DOC,芳苑DOC於3月27日 跨鄉鎮到大城西港村 漁會2樓研習教室,開設我也是網紅-直播歡樂多課程,讓西港社區的民眾也能與資訊接軌,了解現在的當紅資訊。

芳苑DOC於今年3月初,陸續開課,課程包含了文創品設計製作、攝影、包裝設計、數位記錄等。另外,搭配生活應用的資訊課程,如直播、新興科技VR應用等課程,引發民眾學習興趣。因為芳苑DOC的設置,讓在地的銀髮族、外籍配偶、社區居民有機會可以接觸新科技,此外,DOC亦可協助社區將在地的特色,藉由網路的力量來宣傳和行銷,打響地方的知名度,增加地方經濟效益,DOC可說是一個減少數位落差的橋梁。希望民眾能夠多加利用DOC學習電腦課程,讓DOC在社區發光發熱。

漁會家政班指導專員洪玉映指出: 這次西港社區的學員,很多是漁會家政班的班員,  在DOC直播課程後, 也現學現賣, 使用講師教導的LINE群組直播功能開班會, 讓無法到場的班員, 也能一起參與班會實況,大家直呼真的相當實用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31

fudoc

加入時間: 2017.03.3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芳苑數位機會中心 帶領婆婆媽媽E起直播當網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