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客服員不怕挫敗 奮力活出精采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董亮宇/報導】身為電話客服人員不僅要有自信的口條與耐心,電話屢遭掛斷時更要有不怕挫敗的精神,但在電話的另一端,是一群在生活中努力打拼的身障朋友,這些精神值得讓更多人發現並效法。

 

 身為電話客服人員不僅要有自信的口條與耐心,電話屢遭掛斷時更要有不怕挫敗的精神,但在電話的另一端,有一群在生活中努力打拼的身障朋友

 

「還是有些身心障礙者,沒辦法找到適合他的工作,因為畢竟視障者要找客服這份工作現在其實也不多……」客服人員王志甫感嘆。

 

 客服人員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這些人不僅為生活奮鬥,應付難題更是以笑容面對。客服人員王志甫開起玩笑:「可以徵婚嗎?哈哈哈……」

 

入行的原因

 

「當初會選擇客服的工作,因為其實我滿喜歡跟客戶互動,喜歡跟人聊天,所以我大部分都會找客服的工作,現在這份工作是因為我剛好喜歡電信業,所以我就找這份工作,而且又是銷售的工作,所以我對銷售這方面滿有興趣的。」客服人員王志甫分享。

 

遇到困難的調適

 

 「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們就會在休息時間,跟自己同事互相抱怨一下,然後他們也會互相給你一些安慰,『好啦!沒關係,下次會更好。』這樣子。就是講出來,心境會比較好,然後同事也會給你一些意見和鼓勵。」客服人員小美(化名)回應。

 

工作上的成就感

 

 客服人員王志甫說:「要是客戶很開心的話,就會很有成就感,就是我們覺得在這邊做了一些事,最大的成就就是幫客戶,客戶跟我們申辦了之後,然後用起來滿高興的這樣子。」

 

客服人員的撇步

 

 客服人員鍾亞倫則分享:「一開始的時候,就是不要讓客戶覺得很厭煩,開頭的話要親切一點,因為我們是主動外撥,那我們一開始的開場可能要讓客戶有吸引到。」

 

工作的環境

 

 「每個人都對我們很好,其實我們這幾個都是以前有認識,然後就覺得可以跟認識的人在一起工作還不錯。」客服人員翁靚穜小姐說。

客服人員鍾亞倫則回應:「我就覺得我們這個工作阿,大家都是身障者,所以說很團結。」

 

工作的選擇權

 

 對於身障朋友在工作上的選擇權王志甫說:「比以前好很多,工作機會變有比較多了,其實我那時候都找很多客服工作,然後就開始問你什麼身心障礙,『視障,阿不要。』因為客服大部分比較不會用視障者,除非是打電話,但是有些環境他們沒有辦法支援我們的語音軟體,所以他們就沒有辦法聘用我們,他們電腦沒有辦法支援一些(軟體),所以就造成我們在就業上的一些(困難)找工作就比較困難。」

 

未來的期許

 

客服人員翁靚穜小姐期盼: 「希望可以就是繼續在這份工作繼續做下去,存點錢以後可以養老。」王志甫分享:「像我做過這麼多工作,覺得我們這個團隊感情真的是最好的,大家都很真誠。」接著說:「身心障礙者真的有很多(不便),我們這樣的身心障礙者,難得可以遇到這樣的公司,其實真的應該要好好的珍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身障客服員不怕挫敗 奮力活出精采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