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人權受難者  禁止國家暴力 平反稅法二二八

文字-A A +A

哀悼人權受難者  禁止國家暴力 平反稅法二二八

 

(記者李嘉軒/台北報導)法稅改革聯盟青年於2/28,在台北街頭展開「哀悼人權受難者,平反稅法二二八」一系列人權行動,強調「只有受害者 沒有加害者」,人權持續遭踐踏。一早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便於二二八紀念公園及各大中央機關,對二二八受難者進行哀悼儀式,同時搬出一個稅奴大牢籠,呼籲政府勿用白色恐怖式的稅制迫害人民;下午志工則將大牢籠矗立在信義區街道,民眾以簡單動作表達支持,伸出雙手融化冰封鑰匙的僵固稅制,大家紛紛站出來,解救台灣人淪為稅奴的命運。

 

二二八的早晨,法稅改革聯盟青年騎著單車,帶著囚禁稅奴的大牢龍,繞行中央政府機關,以二二八和平紀念碑為起點,途中路經總統府、司法院、財政部、自由廣場、立法院、監察院及行政院,途中經過的每一點,青年皆唱歌,替所有二二八、白色恐怖的受難者默哀、祈福一分鐘,並以解放稅奴的儀式,要求政府落實轉型正義,杜絕國家暴力,尤其對財稅黑手操控,導致國弱民窮,呼籲小英政府落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政府各部都應該本於職責導正當前稅制亂象,讓人民免於生存於稅暴力的恐怖陰影。

 

青年的行動力持續一整天,下午囚禁稅奴的大牢籠,被設置於人來人往的信義區街道,成為大型裝置藝術。牢籠前擺著大冰磚,中間冰凍著一支解開牢籠的鑰匙,象徵提升賦稅人權的鑰匙始終被威權、冷酷的稅制冰凍著。現場舉辦「借我10秒的溫度」活動,民眾紛紛把手放在冰塊上,以手心溫度融化冰封鑰匙的冰塊,不少父母親帶著孩子一起參與,呼籲全民站出來,才能融化僵固的稅制,拯救自己免成稅囚,也拯救我們的下一代。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劉先生表示,在財政部附近遇到一位警察先生,他表示自己也曾扶養的問題遭受課稅,經過不斷申訴後才平反,警察先生也告訴大家,如果沒有去爭取就會遭受不合理的課稅。這項行動也受到大眾支持,有路過民眾熱情舉起雙手一起呼喊口號,路旁警察也對青年勇敢替人民爭取權利的行動表達感謝。

 

青年志工程同學表示,二二八事件已過71年,政府口中的轉型正義,始終不見加害者遭究責,台灣仍籠罩於威權陰影,尤其稅制更嚴重,以稅為名,解釋函令上萬條綁架憲法,烏龍稅單滿天飛,動輒限制人民出境,無形的國家暴力正持續迫害人民,造成許多稅務冤錯假案。政府連續四年稅收超徵超過五千多億,企業倒、外資逃、青年低薪、人才外流,各種惡果逐一浮現。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要求政府檢討、改善迫害人民的威權稅制,平反稅務冤錯假案,拯救可憐的台灣稅奴。二二八當天,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在全台各地都舉辦相關紀念行動,呼籲改革聲浪在全台延燒。

P1 法稅改革聯盟以稅奴大牢籠,呼籲政府勿用白色恐怖式的稅制迫害人民;並在現場舉辦「借我10秒的溫度」活動,民眾紛紛把手放在冰塊上,以手心溫度融化冰封鑰匙的冰塊。

P2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二二八紀念公園等地「哀悼人權受難者,平反稅法二二八」一系列人權行動,強調「只有受害者 沒有加害者」,人權持續遭踐踏。

P3 志工在總統府前為228受難者及稅奴默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哀悼人權受難者  禁止國家暴力 平反稅法二二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