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藝 愛無限,親力親為善遠傳

文字-A A +A

 

國立臺東女中發揮美善的力量,義賣所得全數捐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由國立臺東女中康毓庭老師發起、國立臺東女中主辦的「真心真藝愛無限」三校師生聯合藝文展出暨公益義賣活動,即將於107年1月3日13:30假THE GAYA HOTEL渡假酒店10樓隆重開幕!此次除了有臺東女中美術班暨普通班學生的創作,還廣邀美班優秀校友及臺東、花蓮的大學師生與藝術家共襄盛舉,提供作品義捐此次的活動。

       發起人康毓庭老師─也是「2017年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教學傑出獎」得主─談到義賣的源起,「本來只是美感教育的推廣,後來覺得若能讓美感能力發散,讓社會多一點美的感染力,是不是更符合美的本質?」105年康毓庭老師的第一屆義賣活動,只是偶然的靈光乍現,在獲得校方的支持後,不僅與學生們達成做善心的共識,捐出嘔心瀝血創作的彩繪鞋,還號召藝文界好友及社會善心人士協助活動,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社福基金。籌畫過程辛苦,也曾被質疑,但她堅持「好事就應該執著地去做!」康毓庭老師義無反顧的信念,連續兩年為臺東醫院舉辦義賣,幫社福基金募款,獲得社會廣大的肯定。

       這已是臺東女中與康毓庭老師所發起的第三屆義賣,為了讓更多弱勢人士獲得幫助,也讓臺東女中美術班學生體會美與善的真諦,今年選擇了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為受捐助單位,從九月即開始規劃一系列的志工服務及創作課程。康老師帶領美術班學生至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擔任藝術志工,指導院生繪畫,發掘院生的創作天賦,使學生有了不同於校內的課程體驗。此外,康老師提出了「真心真藝~愛無限」跨大學領域課程計畫,在臺東女中曹學仁校長的全力支持下,由臺東女中高中均、優質化經費提供所有的材料費,更落實了公益的真諦。

 

       臺東女中校長曹學仁說:「本校美術班成立於民國88年,今年高一已是第19屆,無論是師資或設備,均是東區高中職學校中最完善的,課程規劃涵蓋藝術與設計相關專業課程,是臺東培育藝術人才之重要教育機構。」

       「真心真藝愛無限」義賣活動,相較於以往兩屆,更為盛大,創作品也更加豐富多樣。除了以臺東女中美術班暨普通班的彩繪鞋為主,還有美術班學生的水墨畫與版畫作品;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提供彩繪鞋,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貢獻陶藝文創品。所有作品都是學生們費盡心思設計與製作。

       除了學生的愛心,許多藝術界的知名人士也為善不落人後,紛紛大力贊助,提供自己的作品,參與者有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廖慶華主任與李延祥教授、國立成功大學林彥呈教授、國立花蓮高工黃兆伸老師、國立臺東高中林勝賢老師等人,拋磚引玉,希望吸引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同為社會弱勢族群努力。

       牧心基金會董事長李艷菁說:「感謝康老師帶領臺東女中學子,將美感創作與生活結合,並延伸為公益,以實際行動關懷臺東在地弱勢團體,由衷地感激他們如此的大愛。牧心成立於86年,服務對象為身心障礙者,他們都是弱勢中的弱勢,亟需社會大眾的協助,本次募得經費,將以更換老舊設施及『用愛支持用心成長』憨兒家庭支持計畫使用。」

       義賣活動謹訂於107年1月3日下午13時30分,於THE GAYA HOTEL渡假酒店10樓舉行開幕儀式,歡迎臺東愛好文創藝術品的鄉親朋友,蒞臨指教,一同做愛心,也特別感謝THE GAYA HOTEL度假酒店免費提供場地,以及佳音英語臺東分校、SKN運動時尚健身中心、成就感藝術中心、明成印刷廠與千歲鍋火鍋餐廳的贊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2.12

Lamalman

加入時間: 2017.12.12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東女中第19屆美術班,全班18人14人錄取國立大學

2020-05-23
瀏覽:
4,057
推:
0
回應:
0

「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義賣捐東基

2018-12-25
瀏覽:
3,953
推:
5
回應:
0

臺東女中第七十八屆校慶──文武雙全,代代相傳

2018-11-07
瀏覽:
3,320
推:
45
回應:
0

反對惡修勞基法,勞團與教團冷雨下守夜

2018-01-08
瀏覽:
4,792
推:
0
回應:
0

自己的假自己救!全教產反對惡質勞基法!

2018-01-08
瀏覽:
3,904
推:
0
回應:
0

我們要真正的科科等值!不要被歧視!

2018-01-02
瀏覽:
5,126
推:
1
回應:
0

真心真藝 愛無限,親力親為善遠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