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畫展:和睡了的無尾熊慵懶吃飯

文字-A A +A

 

喜歡畫畫的基隆海洋大學女學生開花爺爺(筆名),選擇美式漢堡店做〈無用動物〉畫展,希望客人可以看著畫裡慵懶的動物們,卸除工作操煩,放鬆心情吃飯。

※圖片:出展作品作業中。

「因為想要讓吃飯的人感到輕鬆,所以主角是讓人感覺慵懶的無尾熊,而且牠們都閉著眼睛在睡,吃飽睡睡飽吃,無所事事的樣子。」提到畫展內容,開花爺爺解釋道,她預計展出七張水彩、一張手稿(上圖),並追加不同形式的畫作。

※圖片:畫畫的女大學生"開花爺爺"。

「在餐廳出展的另一個原因是,畫作可以接觸到日常生活中的人、正在吃飯的人,而不是特別去美術館看畫的人,不是特別的空間,只是生活吃飯的空間。」開花爺爺的狗常跟客人討東西吃,客人也樂意餵牠,跟人也好,跟動物也好,一起吃飯,是生活中互相取暖的方法。

※圖片:還在作業中的出展作品。

雖然是寵物友善餐廳,但,動物其實不是那麼適合跟人一起吃飯,也不太適合吃人類的食物;而藝術可以超越現實:有歌詞說,一去不返的歲月,唯有夢能回溯;和人一起吃飯的動物,連長頸鹿也不是作夢——只要是在畫中。

※圖片:杯中的日月潭(蜜香紅茶)。

出展畫作,除無尾熊、長頸鹿等,還會有別的幻想動物啜飲日月潭,這是用店裡日月潭蜜香紅茶照片(上圖),加筆繪成虛實交錯的場面;開花爺爺的狗愛食的招牌手工漢堡排,她也會畫出來(下圖),獻給畫裡的動物。

※圖片:水彩的漢堡與無尾熊。

雖然是動物主題的畫展,但希望觀眾在看完這些〈無用動物〉之後覺得:「再沒有用的人類,都可以做到陪伴。

◎ 畫展“無用動物” ◎

形式:水彩、手稿、照片加筆

時間:2017.12/20~2018.1/14

配合威肯創意廚房營業時間(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eCan20170501/posts/295602584177370

地點: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62號1樓

※下圖:開花爺爺的狗,愛食店招牌菜手工漢堡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基隆畫展:和睡了的無尾熊慵懶吃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