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關心「反財稅黑手運動」

文字-A A +A

全民關心「反財稅黑手運動」

(記者方珍/桃園報導)法稅改革的議題在全台各地熱烈展開,12月5日晚上中壢地區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也舉辨了一場「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邀請了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服務團隊的主任李國峰、鉅諾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劉家龍、教師黃姿雁、研究機構的副管理師沈陞豪參與與談,提出建言。李國峰主任提到,人民的大小事就是民代的大小事,他以基層服務的經驗發現查稅獎金最讓人詬病,稅務人員積極查稅是因為有獎金,加上不是稅務專家的法官,以吏為師主觀的認定所得性質,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場考量。尤其是台灣的行政救濟人民勝訴率僅6%,甚至人民百分之百敗訴,建議多多利用民意代表協助,解決人民問題。

 

論壇開始介紹黃文皇律師從「人生勝利組淪為稅災戶」的故事,一個受台中地方法院委託,自費墊了三千元手續費的公益律師,協助國稅局擔任遺產管理人,卻被國稅局開了一億一千多萬元的稅單,黃文皇找當時財政部次長張盛和陳情,張盛和說:我如果不罰你,你會和那些繼承人勾串。他說:「幫國稅局做事還被反咬一口,這種壓力常常想從九樓跳下去,感謝小孩讓我活下去。」

 

另一位稅災戶是曾獲得世界華人生物科技類終身成就獎的洋菇大王林天財老先生,當年聽從友人建議將財產分散以免遭人覬覦,將自己的存款分存在子女帳戶,當時特別向銀行約定要他本人才能領,印鑑卡上還註名小孩不能用,所有做生意的進出都是從這些帳戶調度,沒想到國稅局硬是要認定這是贈與給小孩的錢,連補帶罰十二億,老先生一生努力所賺到的積蓄幾乎已經全部被查封強制執行了,還被抹黑為欠稅大戶,這位90歲的老先生出門不能坐計程車,連使用半票坐高鐵的權利也沒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更張貼公告請民眾檢舉其是否有違反禁奢條款之規定,令人鼻酸!

 

透過稅災戶的故事看到目前台灣人民遇到的困境,稅務機關任意曲解所得性質,人民收到烏龍稅單,即使是有冤,但要申請訴願前必須先繳一半的稅金,不然財產會被強制執行、限制出境等;之後花錢請了律師、會計師打行政訴訟,勝訴率卻僅有6%,凸顯行政救濟失靈。

 

與談人劉家龍董事長,本身也是TRF受害聯盟幹部,他提到一個國家金融財政是一門專業的領域,是值得信任與肯定的,但長年下來,這群專業人才抵不住權力與利益的誘惑,形成一個封閉的系統。金管會沒有發揮監督功能放任金融機構詐財於民,如兆豐案、慶富案百億的損失由全民買單;國稅局不依法課稅強徵民產,斂財於民,此現象如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2003年6月投書報紙的〈拿印章搶銀行〉一般。當官員沒有良心就是拿印章搶銀行,國稅局搶劫老百姓,因此呼籲政府秉持良心施政,嚴懲惡官,法稅大小事就是我的事,共同關心台灣的未來。

 

教師黃姿雁全家都是太極門冤案的受害者,法院三審無罪無稅平反十餘年了,刑案審理的法官都站出來對於稅務遲遲無法解決感到匪夷所思,她將這樣的故事講給學生聽,學生不解的說:「警察開單都要有證據,為什麼國稅局沒有證據卻開單?」她期許蔡總統達成「解決問題」的上台承諾,終結太極門違法稅單,落實真正的司法及稅法改革,給孩子和全民真正的希望。

 

與談的年輕人代表沈陞豪指出,年輕人關心社會議題,之前他關心過太陽花學運,去年參加「稅不好睡凱道」的活動,為的就是追求公平正義,看到12月28日即將上路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原意是保護人民,但是《司法院核發稅務專業法官證明書審查要點》竟然讓專門判人民敗訴的行政法院法官「就地合法」取得稅務專業法官證書,是要讓人民「就地正法」嗎?而財政部所訂的納稅者權利保護官的任用資格,竟然包括資優稅務人員。這讓他想起小時候看的小叮噹卡通,「找稅官來擔任納保人,彷彿是老師找技安來保護大雄一樣,令人擔憂!」他也以年輕人火熱的心邀約議員代表們12月18、19兩天一起上凱道參加「反財稅黑手運動」,訴求:1.賦稅人權入憲,廢除財稅函釋。2.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3.廢除稅務獎金,歸還超徵稅收。4.杜絕違法徵稅,嚴懲濫稅官員。5.納保官要中立,稅務法官要專業。人民會用雪亮的眼睛看著哪位民代最能代表人民的心意,最關心人民,人民將用選民的力量,用選票選賢與能。

 

台灣低薪、景氣問題持續,法稅人權議題迅速引起民眾關心,請上網關注由青年志工所組成的法稅改革聯盟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 為台灣幸福未來發聲!

 

圖說一: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推動「反財稅黑手運動」。

 

圖說二:教師黃姿雁、鉅諾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劉家龍、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服務團隊主任李國峰、研究機構副管理師沈陞豪(由左至右)共同關心法稅大小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全民關心「反財稅黑手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