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十方慢活天使感恩列車 金門快樂志工隊歡喜迎接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中報導】在歲末寒冷的節氣,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舉辦「聖誕感恩社區適應列車活動」,搭著聖誕節舉辦感恩系列活動,在聖誕節前夕,由歡喜報佳音樂團展開「社區適應列車」,透過外展讓服務對象,藉由詩歌獻唱感謝社區鄰里1年來支持,進而達到社區融合理念,12月4日下午14時來到「金門快樂志工隊」李淑睿辦公室,除了聖誕老公公、神父發放聖誕禮物外,並與列車慢活天使熱情擁抱,結束前大夥相見歡大合照,為當日活動畫上溫馨圓滿句點。

 

十方啟能中心聖誕感恩列車 金門快樂志工隊
https://youtu.be/ch0Y0tQoEXQ
    據了解,此次十方啟能中心「社區適應列車」自106年11月14日(二)至12月20日(三)舉辦,12月4日來到第14站「金門快樂志工隊-李淑睿辦公室」,十方啟能中心一行人14人,由該中心主任游月菊帶隊,受到「金門快樂志工隊」隊長、臺中市金門同鄉會榮譽理事長暨中華209行善協會常務監事李淑睿接待歡迎,會同志工與慢活天使們同歡,分享天使的表演。
    當日由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率領謝佳恩、李毓純、賴思琪等老師,以及10位慢活天使來到第14站,其中黃柏勳慢活天使還清唱2首歌曲,博得與會「金門快樂志工隊」滿堂喝采!而金門快樂志工隊隊長李淑睿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婆婆)」、鄭允全裝扮成神父,發聖誕禮物給10位列車慢活天使、4位照顧慢活天使的老師們。
    另外,十方啟能中心舉辦「聖誕節歲末感恩活動」,將於106年12月22日(五)盛大舉行,回饋這一年來,感謝在地社區或是企業志工對十方啟能中心支持與鼓勵。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年底快到了,十方很感謝您們的支持下,讓我們有信心一直走下去!由衷感激您們,我們在12月4日安排第14站列車,孩子們以報佳音的活動方式感恩對他們支持與鼓勵,同時將製作手工餅乾、表演活動等,帶到金門快樂志工隊淑睿姐辦公室報佳音!時間約15-20分表演活動,與孩子同樂,歡喜一起作公益!此次活動計畫內容包括:
1、社區適應列車:拜訪社區大樓,透過獻詩報佳音讓服務使用者學習感恩回饋;透過報佳音使服務使用者走進社區,達到社區融合之目的。
2、聖誕節歲末感恩活動: 透過服務使用者表演,展現一年之學習成果;讓家長參與活動可分享服務使用者成長以及增進親子互動關係;同時邀請社區民眾參與,進而認同十方服務加入志工行列;培養服務使用者合適的社交禮儀,並與社會大眾有良好的互動關係;表揚年度熱忱服務志工,鼓勵社會大眾關懷、支持身心障礙者。

    游月菊主任表示,年底到了,中心募款尚缺80萬經費,請大家多多協助;我們亦將舉辦「聖誕節歲末感恩活動」,邀請十方志工夥伴及社區民眾蒞臨中心,服務大家長期關注支持中心,將年度學習的成果,以表演展現,同時藉由聖誕節感恩活動,讓社會大眾認識十方;期盼藉由聖誕節歲末感恩暨社區適應列車活動舉辦,讓社會大眾藉由活動參與,了解十方之服務理念,給予身心障礙者適當支持、協助及適應社區生活;感受到營造社區融合的理念,以及增進親子間良好互動關係;透過活動之舉辦,期使服務使用者增進與社會人際互動的能力、口語表達能力,同時表揚這1年來默默付出辛勞的志工夥伴們,感恩志工們為十方的付出。
    游月菊主任感性地說,感謝淑睿的用心安排及規劃,讓孩子們感受到溫馨又滿滿的愛,謝謝您們一路上的支持及鼓勵,我們會加油的,由衷感激您們!
    當日參與志工有李淑睿、許仁德、陳淮壽、謝靜芬、賴文琪、許淑英、王寶蓮、廖月英、鄭允全、蔡秀櫻、于郁金、顧淑玲、陳松靖、洪筱寶、朱安萍、葉姿君、林瀛洲、黃菊芳、蔡秀梅、鄭伊婷、張逢春、洪筱寶、洪婉瑜、李寶珍等,許多志工也是中華209行善協會(原209行善家族)成員。
    李淑睿說,當十方啟能中心游月菊主任來電說,可愛的小天使要來感恩報佳音,這陣子又興奮又不知所措!要怎迎接這些小天使,和我家大、小公主討論後,就聖誕樹+小禮物啦!感謝所有志工給小天使掌聲不斷,忙了2天到活動當天,淑睿辦公室溫馨!感動!欣賞小天使表演,鄭允全大哥回饋淘笛,志工分享內心深處的感動!我心很悸動!圓滿!愛!温情滿人間!今天很謝謝所有志工讓慢飛天使很開心,因掌聲不斷,每位志工本身也很感動!我們健康就是福氣與幸福。

    當日參與志工於賴群、臉書分享心得如下:
1、陳淮壽說,雖然現場有很多人,仔細看卻只有2種不同的人,一是施者,一是受者,頓時讓我們覺得施者是幸褔的,期待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行善行列,讓社會充滿溫馨……。
2、洪筱寶說,很開心參與此次活動,謝謝淑睿姐邀請,也第一次見到很活潑又很會扭的聖誕老公公(婆婆)。
3、王寶蓮說,看到這些小朋友讓人很不捨!也很疼惜,絕對想不到他們是發育遲緩與喜憨兒,我真的覺得我們太幸福了!也很感恩我們有機會來付出行善,相信施比受會讓我們更有福氣!
4、葉姿君說,這些身障心不障的小天使,好讓人感動,他們實在太棒了!社會真的很溫馨!我們一起來做善與愛的傳播者,讓更多正能量超越負能量,我愛大家!
    游月菊主任表示,我們要籌募社會福利基金會需要1000萬,在全年藝人瓜哥舉班募款餐會有600多萬,加上陸續的捐款至今已到920萬、還缺口約有80萬,請大家一起支持十方。
    成立於1987年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表示,推動智能障礙者啟智教育及啟能訓練,俾其有自力更生能力回歸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和社會問題為目的,請您協助與支持,捐款方式如下:
(1)郵政劃撥
帳號:20827750
戶名:十方啟能中心
(2)合庫線上ATM捐款
銀行代號006
帳號:1656717106152
戶名: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
(3)愛心條碼
結帳時說出1010225 店家輸入即可成捐贈發票
(4)中華電信手機捐款
直撥"51106"進入語音系統依照步驟進行輸入不同金額即可捐款給十方啟能中心
(5)亞太電信手機捐款
直撥"59056"進入語音系統依照步驟進行輸入不同金額即可捐款給十方啟能中心
(記者于郁金攝)
十方啟能中心臉書最新消息相關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fang.fan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96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4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9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31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2,000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十方慢活天使感恩列車 金門快樂志工隊歡喜迎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