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成員辦桌展廚藝 從受助到自助 回饋分享愛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積極推展「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使受扶助之家長藉由職業技能培育,建立專長與自信。本週六(28日)亦為重陽節(農曆9月9日),參與方案的扶助家長們,於「慶城街一號商場」擺桌「敬老長壽宴」,宴請扶助家庭中的隔代教養長者藉以慶祝重陽節;並以行動展現「受助到自助」的歷程,以身體力行回饋分享愛,鼓勵隔代教養家庭克服生命逆境。

「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於今年首度開辦中餐丙級證照班,每周安排三小時的訓練課程,共計16位受扶家長參與課程;課程結束後,計有9名參與家長考取中餐丙級技術士證照,超過半數成員考照通過;參與方案之受扶家長們珍惜並感謝得來不易的資源,期許自己考取證照增進自己的技能,得以謀取更穩定的工作,為自己的家庭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今年參與方案的卓媽媽,歷經婚姻狀況的挫折、工作轉換的困境,更遭逢意外事故打擊,頓失經濟來源,但卓媽媽並未因此放棄,反而激發出她的創業夢想;學習製作「黑鑽肉圓」,黑鑽肉圓在她的眼中宛若是『傳統與現代的邂逅』,彼此激盪出不同火花,更希望藉由這顆「黑鑽」的光芒,照亮更多在黑暗角落的人,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愛與溫暖,傳遞愛的溫暖!

表彰孝親敬老的九九重陽節,中心邀集隔代教養扶助家庭「呷桌」,其中今年獲頒中心勤奮家庭表揚的張江香阿嬤亦為受邀賓客之一。張江香阿嬤年輕時從事水泥工師傅維持家計,卻遭遇丈夫逝世,獨自扶養年幼的孩子。張江香阿嬤辛苦扶養孩子長大成人,期待邁向含飴弄孫的日子,卻逢命運捉弄;大兒子離家,留下年幼的孫子,張江香阿嬤因不忍孫子無人照顧,便一肩扛起扶養孫子的重擔。阿嬤勤奮的工作,用心陪伴孫子成長,盡力為孫子打造幸福生活。

南台北家扶中心統計扶助家庭為隔代教養之狀況者約僅佔6%,然中心為處都會區,謀職就業及教育學習競爭激烈,隔代教養面臨的挑戰更是險峻,王金敦主任冀望在重陽節鼓勵每一個隔代教養的扶助家庭;由方案課程顧問張亞莉老師指導「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成員展廚藝,藉由扶助媽媽以「孝心暖舉」鼓勵阿公及阿嬤。慶城街一號商場響應公益,無償贊助場地擺宴,方案社工陳雅芸補充:「家長是家庭中的重要支柱,透過培訓家長的技能,陪伴家庭突破生活的困境,翻轉自己的生命故事。」

南台北家扶中心將於11月24日舉辦歲末關懷慈幼大會,邀集中心300戶扶助家庭同桌圍爐用餐,實現家庭團圓的喜悅,邀集社會大認捐「1500元暖心福袋」用以轉贈生活家電及民生物資給扶助家庭;捐款每戶「2500元幸福饗宴」,讓家庭能夠擁有更多翻轉生命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成員辦桌展廚藝 從受助到自助 回饋分享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