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年站出來! 【2017世界城市日】系列講座正式開跑!

文字-A A +A

每年的10月3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城市日,其宗旨是為了創造更好的城市及更好的生活。2017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題訂為「創新治理、開放城市」,希望能建立一個更具包容性的城市,強調城市進化的同時,也需要考量有別於以往的都更形式,以更寬容的方式,將居民與文化整合在內。


2017年世界城市日主題:創新治理、開放城市。(圖片來源:聯合國世界城市日推廣多媒體)

作為台灣的科技重鎮,新竹過去所呈現的形象總有如一座冰冷的科技大城。但實際上,新竹站在創新科技產業尖端的同時,也饒富歷史文化資產,許多獨特的文化景觀及傳統產業等著人們去發掘。位於新竹市的國立交通大學,除了與科學園區密不可分,近年更致力於新竹在地的環境再造與社會教育。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TDIS),自2015年成立以來積極透過實際的設計研究行動於環境改造與社會實踐,經常性地舉辦各種在地、國際論壇、講座以及展覽。透過實際行動串連在地青創團體、社會企業,提出城市的願景,讓學術研發的能量得以更直接地接觸生活。

 


TDIS團隊長期以來關注青年創業、社會實踐等議題,期待能與在地社群共創美好居住環境。(照片提供: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為了響應世界城市日,TDIS舉辦「打開我們的城市:世界城市日」系列講座,邀請見域工作室共同創辦人吳君薇、新竹市古蹟周益記執行長李明俐、肆玖玖工作室共同創辦人彭宏捷、CxCity招集人蘇民以及交大建築所助理教授莊熙平等人,分別以「青創城市」、「記憶城市」、「行動城市」以及「音樂城市」為主題,在新竹舊城區和交大校園中進行講座與對談。期望透過不同活動場地的安排,形成一場都市散步活動,讓大家有更多機會接觸不一樣的新竹,重新建構新竹在人們心中的形象。希望能藉由系列活動,喚起大家對於自身居住環境的重視及對公共議題的關心,共同建立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

 


「打開我們的城市:世界城市日系列講座」將於10月28日揭開序幕。(圖片提供: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5053112200955
免費講座報名網址:https://goo.gl/Zr9Yzu (活動現場皆供應茶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31

TDIS

加入時間: 2017.07.31
1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青年站出來! 【2017世界城市日】系列講座正式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