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幸福純手工月餅工作室 家扶溫媽媽義工溫馨送月餅

文字-A A +A

 中秋送禮、中秋節日饋贈,稱為「賀節」、「送節」、「追節」,也稱「送節禮」,象徵團圓的月餅是傳統的佳節禮品,對於宜蘭家扶溫媽媽義工隊來說,月餅除了聯繫親友、同事、送禮外,還代表著滿滿的喜悅、祝福與疼惜…。

        入秋了,氣溫依舊炎熱,一群平均年齡50多歲的溫媽媽義工們全體動員,一早準時到家扶中心報到,戴上頭巾、口罩,自動自發的補位協助製作月餅,有人負責準備餡料、有的負責揉麵團、有人負責烘烤、有的進行包裝,雖然宜蘭家扶中心的烹飪設備簡單、製作空間有限,但義工媽媽們可不馬虎,大家齊力分工合作,現場儼然像一個製造幸福的純手工工作室。一切辛苦,為的就是讓家扶的弱勢家庭們在中秋節前夕能夠享用有溫暖的愛心月餅,每一顆圓圓月餅都充滿的喜悅與祝福。雖然手工月餅製作起來有一定的難度,要花費不少時間和心力,但為了殷切期待月餅的家扶扶助家庭,媽媽們常說「中秋節月餅製作是大事,再怎麼忙,也要空下時間來參與。」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溫媽媽義工服務隊於86年正式成立,這群有愛心的媽媽成員除了可以將自己的家庭照顧好外,更有高度的熱誠關懷縣內許多弱勢家庭,義工隊平日除協助家扶中心推展扶幼工作外,更經常關懷貧困家庭。溫媽媽義工隊從民國八十八年開始每年在中秋節前夕都會辦月餅義賣活動,然而近年來因為社會經濟景氣不佳、物價高漲,為減輕弱勢家庭經濟上的負擔,溫媽媽將製作的愛心月餅直接送給家扶中心扶助家庭,將溫媽媽們的愛心與關懷,化作一顆顆的愛心月餅,讓該中心家庭能歡喜度過中秋節!而這些愛心關懷的完成,要感謝歷年來持續不斷贊助月餅餡料的林賜川先生、游銘棟先生持續贊助月餅包裝紙盒、還有陳清火商行贊助麵粉。感謝溫媽媽義工隊每年中秋節前夕都特地空下時間,把時間留給家扶,甚至有幾位義工媽媽這19年來更是全勤沒有缺席,就是要製作月餅貢獻愛心,用實際行動溫暖受助家庭,讓家庭也能溫馨過節,感謝贊助材料的愛心人士,更感謝所有溫媽媽們的奉獻,使每年的愛心月餅得以讓家扶的受助家庭們在中秋節感受到各界的關懷,不覺得孤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製造幸福純手工月餅工作室 家扶溫媽媽義工溫馨送月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