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家扶飄洋過海訪貓社區-讚嘆雲林家扶在地服務深耕

文字-A A +A

韓國家扶飄洋過海訪貓社區

讚嘆雲林家扶在地服務深耕

  雲林有個貓社區揚名到韓國,讓遠道而來的韓國家扶一行十人,拜訪雲林家扶特別指定要參訪的地點。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指出:韓國家扶貓迷們,來到頂溪里親眼目睹『屋頂上的貓』,被立體彩繪的貓給萌翻了,無論握著傘等公車的貓、等著魚吃的貓、喝著咖啡的貓或是懶洋洋臥睡的貓,讓這群來訪的韓國家扶等人不停拍照,驚喜也看到社區因『屋頂上的貓』帶來更旺盛的生命力。

雲林家扶帶領韓國家扶參觀屋頂上的貓,認識雲林特色社區

  韓國家扶一行十人在團長丁宣圭帶領下,來到雲林家扶參訪交流,除了『屋頂上的貓』社區讓大家流連忘返,更對家扶的貧童認養與脫貧、受虐兒童的保護、寄扶印象深刻的是安置服務的『希望學園』,不僅是讓兒童少年有一個安全保護安置的住所,也提供給司法轉向安置的孩子們一個更溫暖的『窩』。

韓國家扶參觀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瞭解台灣安置機構服務

  韓國家扶丁宣圭團長表示:從雲林家扶看到為弱勢家庭的脫貧方案,其中有兒童啟力、少年展力、青年構力、家長培力乃至創業扶家;在受助家庭各年齡層都能獲得適時協助,不僅是鼓勵更激勵弱勢家庭達到經濟自立自足。而最特別的是安置的『希望學園』,對已屆滿十八歲仍在就學而離園的孩子們,提供『自立生活適應方案』,仍依舊提供適時生活所需,甚至在就學過程中的助學金、學雜費、租屋津貼等協助,讓這群離園的孩子們不置於踏入社會手足無措,而『家扶』就像是他們的娘家,給孩子們足夠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們可以頂天立地開創未來。

韓國家扶遠從韓國至台灣雲林家扶參訪,認識台灣社會福利服務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也說:在希望學園內,提供升學、自立轉銜輔導、職業探索~,還有情緒管理、理財、健康、烹飪、清潔課程等等,甚至體能、才藝多方的訓練與體驗,而單車與太鼓隊更是孩子們最愛,讓安置於學園的孩子更有自信心與團隊合作精神,以融入未來的自立生活。目前雲林希望學園安置有21位男的青少年,還有五位輔導的自立生活適應輔導的大專生。

雲林家扶帶領韓國家扶參訪希望學園,瞭解青少年服務特色

  韓國家扶讚嘆肯定雲林家扶在地深耕,尤其『希望學園』於安置學員的功能與成效,並對百聞不如一見的社區~『屋頂上的貓』,也見識到社區營造可藉由活潑的動物呈現生命力,見識到老舊社區風華再現,更見識到農村年輕人為在地耕耘發聲。直言雲林是一個很特別很有『生命』的地方。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副主委李萬吉與張旭初委員,除表歡迎並以虎尾產業毛巾禮盒,並製作個人專屬紀念毛巾,贈送給來訪的韓國家扶一行人。

韓國家扶參觀雲林特色社區-屋頂上的貓,瞭解雲林在地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家扶飄洋過海訪貓社區-讚嘆雲林家扶在地服務深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