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邀集正向扶助案例於秋收時節 分享奮鬥築夢的生命故事

文字-A A +A

16名勤奮家長及自強兒少     挺身號召「幸福饗宴」及「暖心福袋」
南台北家扶邀集正向扶助案例於秋收時節   分享奮鬥築夢的生命故事

     秋季收穫的季節,南台北家扶中心遴選出各8名勤奮家長及自強兒少,為他們辛勞的生命歷程獻上讚美;今(2)日由攝影工作室、禮服工作室及彩妝師為受表揚者免費贊助正式禮服並拍攝個人寫真沙龍照並分享自身的抗貧歷程,邀請外界民眾一同伸出溫暖的雙手認捐「幸福饗宴」及「暖心福袋」,實現家庭於11月24日同桌圍爐的喜望,讓愛的果實累累。
 

南台北家扶中心藉由陪伴及支持進而鼓勵每一個生命,發現生命的各種可能與機會;更守護臺北市的都會區內總被遺忘的角落,不平凡的小小光輝。自強兒少昕妤的母親則是因失業壓力而罹患身心症狀,她加入學校的管樂隊,希望自己能吹出悠揚的樂音,舒緩母親的憂鬱情緒;更期許自己明年度能考上護校,照顧更多人。

 

來自印度籍藏族的勤奮家庭單親母親貝瑪多瑪,目前從事居家清潔工作;克服語言隔閡,縱使中文字不識幾個,也難以用流利的中文與人交談,此外還必須跨越生活習慣的差異,貝瑪多瑪仍展現著為母則強的堅毅,努力盡責的工作、肩負教養孩子良好待人的態度,期望自己能盡到母親的責任,照顧自己的孩子。

   

    希望透過受表揚的堅忍故事鼓勵許多還處在低潮的受扶助家庭,多達三間攝影工作室(自然捲、紅蠟、你好)、四名彩妝師(Sasa、小蓁、Daisy、姵蓉)及愛維伊婚紗工作室主動表達公益合作意願,提供每一名受表揚者正式禮服及秋日彩妝於WUTZ咖啡拍攝個人寫真沙龍,並在11月24日「2017年歲末關懷・慈幼大會」會場展出30吋無框照片,讓受表揚者留下美好的生命回憶。

 

    「2017年歲末關懷・慈幼大會」正式開跑,11月24日活動當天將於大直典華婚宴會館席開100桌,預計邀請300戶扶助家庭一圓圍爐團圓夢,邀您捐款每戶「2500元幸福饗宴」,並募集900個「1500元暖心福袋」轉贈生活家電及民生物資,讓扶助家庭於歲末之際感受溫暖關懷。

 

根據衛福部公布2017年第一季台北市居五都之首,南台北家扶之扶助家庭中具有低收入戶身份比例約78%,其中有一成五的扶助家庭是「二代貧窮」,顯示在都會區一旦落入貧窮線就難有翻身機會。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台北市一定還有很多在經濟弱勢的滄海遺珠,透過中心第一線社工的多元服務,期盼整個城市充滿著不再是悲傷與無奈的旋律,而是更多愛與改變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邀集正向扶助案例於秋收時節 分享奮鬥築夢的生命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