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學生為公益脫了

地區:
文字-A A +A

 一群英國牛津大學的學生為了募集到第三世界國家從事志工服務的款項,在校園裡拍攝裸體的月曆,每份售價是10英磅(約500元)。而且,這活動可是有得到年津大學校方的同意喔。真的是很能引爆話題的創意募款。(圖中的紅色用得很巧妙)圖片來源

這張是牛津的圖書館

 其實公益募款的活動很多,但要能引爆話題不容易。牛津大學學生的方式,成功吸引媒體報導,並創造話題。

 伊甸大多數工作人員都從事做身心障礙朋友的直接服務,但「資源發展處」這個單位很特別。就如它的名字,有一群工作人員在伊甸專門募款、招募志工,處理捐贈的物資。

 為了募集資源,大家每天都是想破頭、忙到爆;我們要發想議題、辦記者會、刊登公益廣告、舉辦公關活動、園遊會、網路拍賣、洽談連鎖商店頭加入「伊甸守護商店」,在店頭擺放零錢箱、發票箱。與企業洽談合作,企畫各種吸引人活動(例如用發票換漂漂)……每天想破頭,就是為了能讓弱勢的失能家庭能獲得更多幫助。

 經濟不景氣之下,公益資源的取得不易,大家都在尋求更有創意的方法,這次牛津月曆募款,覺得又刺激了我們的腦袋。

 

文/子羽


相關連結:

1.更多月曆照片

2.中時電子報影音:為貧窮國家募款 牛津高材生脫了

3.聯合新聞網:一絲不掛募善款 牛津生「太正了」

4.牛津裸體月曆活動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牛津大學學生為公益脫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