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貓纜 美景及民眾展現台北新活力

嵌入:
文字-A A +A

營運一星期的貓空纜車,大小風波不斷,傍晚的雷陣雨過後,我們實地採訪夜間搭乘民眾的感想,以及發現貓纜周邊有趣的人事物。

晚間七點鐘的貓空纜車,入口前停了中天和東森新聞的SNG車,有些民眾對於貓空纜車的行運情況抱持著觀望狀態,然而現場依然有許多人趁著涼爽的夏夜,來一趟新鮮的體驗。

 

從捷運動物園站走往貓空纜車的行人步道上,跑過一位瘦高的外國男子,一路用粉筆在地上作箭頭的記號,直到貓纜的入口處。抱著好奇心上前採訪,意外的發現他們是CHINA HASH--健龍慢跑俱樂部的會員。會長何先生一邊和絡繹而來的友人打招呼,一邊向我們表示,CHINA HASH在台灣已有三十年的歷史,他們是一群「喜歡跑步,喜歡喝酒」的朋友,秉持喝酒不開車的原則,採取健康的跑步方式,已經跑遍各個捷運線,「而貓空纜車也是屬於捷運的一環,我們今天打算要從貓空站跑到七張站,大概一個小時,很近!」熱情的何先生邀請我們參與CHINA HASH跑步的活動,「可以來參加星期日的跑步,而星期六是純男生、也有純女生的活動。」

 

進入貓纜大樓,一樓手扶梯處擺設了貓纜的系列商品。走近販售紀念T恤和Maokong紀念帽的攤位,蘇先生一一向我們介紹衣物上設計的巧思和理念,如取名「纜車進行曲」、「貓空一步步高升」、「奇幻貓空」等等T恤,各個款式皆附贈中英日文的介紹卡,相當精緻。蘇先生指出,MILU DESIGN以發展富有創意的觀光旅遊紀念品為目標,並以「話台灣,畫台灣」為品牌精神融入T恤的設計中,「畫出日月潭的設計師,就到日月潭住個三天,好好體會當地的風光」,用心作出「高品質、台灣特色」的紀念品,在國際機場、京華酒店皆設有販售處。

 

從四樓的「動物園站」搭上纜車,開始夜間的貓纜之旅。每當纜車要出站或即將進站,車身會產生較劇烈的晃動,而且從「動物園站」到至「動物園內站」,四圍一片黑暗,前不見燈光,後不見來者,略有懼高症的人(如記者),將會感覺十分驚慌失措。不過,當纜車自「動物園內站」出發,到「指南宮站」一路的夜景,讓記者不禁鬆開了緊抓住欄杆的手。纜車穩靜的行進幾乎讓人渾然不覺,俯瞰夜晚的大台北盆地,外圍環抱著漆黑、緩緩起伏的山脈,而盆地裡閃亮密緻的燈火,正如一大片華貴的鑲金碎鑽,散布於極目所見的各個角落,此時無聲勝有聲的美景,似乎連讚嘆都是多餘。仔細分辨的話,最遠處可見松山機場的飛機正在起降,新光大樓和101大樓也遙相對望,淡水河沿岸的光亮如絲縷一般連成線狀,蜿蜒的環山道,隱約有車龍緩慢移動的燈光。近一點可以看到文山區和木柵的建築物和住宅區,也可以看到北二高、政治大學的綜合大樓等。大約二十幾分鐘,我們到達了終點站--「貓空站」。

 

走出「貓空站」,在路口可以看到標示有紅、黃、藍的招牌,分別是人文區、觀景區、和生態區。乘著舒爽的夏夜涼風,記者隨機採訪了一些民眾,對於搭乘貓空纜車的動機和感想。帶著一家大小出動的先生說:「我們就是來坐坐看啦,純有趣而已,該看的都看了啊!」和同學結伴出遊的黃小姐則回答:「來搭貓纜,回去就可以炫耀啦!」另外,兩位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搭乘貓纜,他們坐在貓纜站附設的餐館休息、吃枝仔冰,兩位小朋友認為除了在纜車內覺有點悶,大致上相當滿意。萬媽媽表示,受到前天貓纜遭到雷擊而停擺的消息影響,今天搭乘之前,他們先詢問過工作人員纜車是否順利營運,並且在搭乘中有一些暈眩感、耳鳴的情況發生。她說:「還蠻有趣的,搭貓空纜車看夜景很便利,比起去陽明山還要開車隨處停還要方便,我想我會推薦給親朋好友。」

記者 黃佩茹/王芝盈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凡鳥

聽說很熱,像烤箱,我決定冬天再去

acb

冬天會很冷

Free Voice

是不是能有多一點的報導

有理膝思

作者應已了解人肉烤箱的威力?所以迴避酷熱的白天而選擇涼快的晚上前往作訪報導,似在暗示遊客不要白天去搭,也算是有良心的真實報導吧!!

5

加入時間: 2007.07.04

恰比

加入時間: 2007.07.04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同聲音:「微風」劉小姐 樂見貓纜商機

2007-07-23
瀏覽:
3,072
推:
2
回應:
2

兵馬俑魅力無法檔 紀念品多元繽紛

2007-07-22
瀏覽:
3,038
推:
1
回應:
0

日本媳回台灣娘家 圓一個料理夢想

2007-07-15
瀏覽:
2,654
推:
0
回應:
0

夜遊貓纜 美景及民眾展現台北新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