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食、分享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旗山區「雙胞胎廚房餐廳(TWINS KITCHEN)」18日特地暫停對外營業以招待16戶60位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親子用餐。由於家扶的親子難得有機會吃大餐,看到豐盛的佳餚,相當高興也吃得盡興。餐廳負責人蔡仕朋還準備了小禮物給孩子,希望透過這次招待活動,溫暖每一位弱勢孩子的胃,也讓親子間有個美好的時光。
蔡老闆為旗山在地人,本業經營砂石廠,公務之餘除參加旗山東區扶輪社外,也是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同時亦擔任旗山分局義勇刑警警察中隊中隊長,為人海派,經常參與各類公益活動,深獲各界好評。

在旗山地區開設一間平價複合式餐廳一直是蔡老闆的心願,有感於旗山地區適合親子休閒用餐或娛樂的地點太少,因此才力邀國宴主廚王志文總監親自操刀設計餐點、嚴選食材用心製作;他的理念是要讓旗山地區民眾,也能有一處與都會區媲美的西餐廳和平價卻豪華的K歌場所,因此場內所有裝潢設施和布置,也都由蔡老闆精心策畫。

昨天參與這場愛心午餐活動的北高雄家扶中心親子,都來自於六龜偏遠山區,在中心督導洪玉珍陪伴下一起進入餐廳用餐;昨日的餐點不僅準備有歐式義大利麵、義大利燉飯外,也有北海道昆布鍋可選擇,每位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更感受來自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

單親媽媽小娟說,先生過世後一人獨立撫養三名子女,平日因為經濟因素、三餐都很節省、簡單;這一次暑假期間受到邀請可以帶孩子們一起來吃大餐,心中充滿感恩,也感到幸福。
目前從事家庭理髮的阿蘭表示,女兒離婚後又因傷病需接受醫療照顧而在外地生活,二位可愛的雙胞胎外孫女從小便由她照顧撫養長大,而平日忙於工作每日只能簡單飲食,難得這次機會可以與外孫女一起享用大餐共度祖孫溫馨情,這是一次珍貴的味覺記憶。

洪玉珍督導表示,偏遠鄉鎮有許多弱勢家庭各有不同的困難,需要社會各界給予關懷與協助,期盼透過本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能,讓更多愛心投入關懷弱勢孩童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分享美食、分享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