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家扶青年國際觀 廣邀六國志工體驗台灣情 服務無國界 用愛走世界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第二屆「飛行教室」國際志工營,歷經半年的籌備與訓練,11位家扶培力青年於7月11日上午,在北台南家扶為來自吉爾吉斯、蒙古、法國、比利時、西班牙、捷克等六國共15位國際學生志工舉行歡迎儀式並旋即展開公益服務籌備工作,即將於暑假過後升讀社工系大一的家扶青年沈天福表示:用愛走世界的體驗即將開始,既緊張又興奮也期待能讓異國的志工都能認識台灣的好,收穫滿滿回家鄉繼續志工情。

  北台南家扶為培育青年的國際觀,遴選出11位高中大專青年耗費近半年的周末時間,歷經各式培訓課程,從需求評估到流程規劃,陪伴這些孩子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努力完成各項服務設計,同時,也透過「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平台招募有意願來台的國際志工並設立臉書專頁,讓成員彼此在臉書上用英文交換想法,一路陪伴的社工吳承展分享看孩子從不敢開口說英文,到現在能勇敢的用英文與外國志工夥伴聊天,讓人佩服與驕傲。

  參與規劃的家扶培力青年沈天福表示,自幼由祖母撫養長大,因受助家扶早已在功課及打工之暇加入志工行列,參與國際志工營培力計劃除想趁此交外國朋友認識不同國情也想讓自己不囿於環境能突破盲點有更宽闊的眼界,學習以不同角度換位思考解決衝突,在半年的培力過程,除語言學習、團隊帶領及規劃能力有良好的提昇外也意外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涯,故更堅定要走向服務人生,預計於暑假過後升讀南華大學社會工作組。

  較特別的是來自吉爾吉斯及外蒙古的10位志工,也都是家扶青年,他們很感謝家扶基金會讓他們有機會來到台灣跨國學習,未來立志當老師的蒙古青年Barska說:「參加志工營是希望讓自己有機會從一個手心向上的人,變成手心向下的助人者」尤其感謝台灣善心人士願意為遠在千里的他們付出愛心,對即將參與的文化交流、生態之旅及公益服務都充滿期待。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國際志工營因皆是由家扶青年一手自行策劃,是一種構力的過程,也充分展現家扶培力青年的精神,經過半年的籌備,深入淺出的課程設計,孩子從志願服務參與者,已成為志願服務設計者,這12天將帶領來自外國的夥伴一同認識家扶及台灣,服務在地弱勢兒少,也藉此拓展兒少國際視野。更期許這段珍貴的經驗重組歷程能為孩子往後的人生注入無限的力量。」

  本次國際志工營,除了安排宗教交流,認識鹿耳門天后宮及7/16至佳里區吉和堂進行宗教體驗活動外也特別感謝鹿耳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安排國際志工一起採收蛤蠣及製作一夜干,讓從亞洲內陸來的蒙古及吉爾吉斯志工大開眼界,直呼不虛此行。另行程除了文化交流體驗外,更加重視服務效果的延續性,7/12-13將為新營區及佳里區的課輔學童,帶來跨文化交流;7/15日將在永康服務處舉辦異國料理助學義賣會; 7/17-19日在北門玉港社區進行社區特色營造;7/21日為成果發表服務心得分享,如果鄉親們有遇到這一群充滿朝氣熱血的志工們,請不吝給予台南人最熱情的招呼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培力家扶青年國際觀 廣邀六國志工體驗台灣情 服務無國界 用愛走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