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香將飄星馬 小小泡茶師隙頂國小受邀交流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國小建構茶藝特色課程,校長莊新國積極推展阿里山茶香風氣十餘年有成,讓隙頂國小的學生個個以成為小小茶藝師為榮。繼前年前往日本岩手縣進行茶藝國隙交流後,受到學校家長會及各級長官的肯定,今年七月三日至七月七日將受邀到前往新加坡宏文小學和馬來西亞慈濟分會,進行茶藝交流及訪問,將隙頂國小茶藝教學邁向國際舞台。【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隙頂國小位於阿里山公路55.5K處,海拔1200公尺,天然的地理條件讓隙頂地區成為茶的故鄉,居民絕大多數都是務農從事茶葉生產工作,隙頂國小在十餘年前,建構學校茶藝課程,經過十多年來以在地的茶產業為核心,寧靜、紮實的茶藝教學活動,推展茶藝特色教學成效受到多方的肯定,更吸引國內外許多訪問團到隙頂國小進行茶藝交流,在從多次的交流中,學生除了可以表現平日教學的成果,更能從精進的茶藝中進而展現自信,讓隙頂國小的學生個個成為小小茶藝師為榮。

隙頂國小校長莊新國說:隙頂國小茶藝教學,在十餘年的耕耘下,已有豐碩的成果,學生的精緻茶藝流程,是每一位隙頂國小畢業學生的榮耀,從小小泡茶師開始,依著個人的學習進程逐一通過小小茶學士、小小茶碩士,再追求最高的小小茶博士。每一個進階過程都有不同的考驗,主要讓學生從小追求生活美學及品格提昇是茶藝教學的最核心概念。

今(106)年初隙頂國小接受新加坡宏文小學的邀請後,便積極規劃茶藝國際交流的工作,其中也包含訪問團員的公開招募工作,想參加交流活動的小小泡茶師必須經過考驗才能成為正式團員,而在訪問行程部份,經過與宏文小學多次的協調後決定於暑假第一週應邀前往進行交流活動。在與新加坡宏文小學交流的過程中,隙頂國小小小泡茶師除了展現精緻的茶藝外,還安排入班上課來體驗新加坡小學的上課方式,培養學生多元的國際觀。在馬來西亞的交流部份,隙頂小小泡茶師將訪問馬來西亞雪龍分會,除了用茶藝對話外,也將在慈濟志工的引領下體會慈濟在國外的服務工作,培養學生多元的國際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阿里山茶香將飄星馬 小小泡茶師隙頂國小受邀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