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總統,齊柏林應授予國家勳章!

文字-A A +A

報告總統,齊柏林應授予國家勳章!

 

※  齊柏林強調,追逐夢想有時候還是要看實際情況量力而為,但是他還是非常鼓勵年青人不要怕困難、勇於嘗試,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未來很重要的成長動力,「你的血液中一定要有冒險的因子存在!」(蘋果日報) ※

 

凌空,用相機掃描鄉土經緯的風格已然成為齊柏林個人的獨家商標。凌空的千里眼,觀看這塊破碎的山河是那麼地準確,且是「過分」的準確,以致讓一些官商慌了方寸與手腳?他基於對這塊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有分過人的關心。點點行行,總是淒涼意。正因為如此,他不顧這個凌空的挑戰有多艱辛或危險,毅然決然地勇於面對命運挑戰,他像不屈服的唐.吉訶德,但卻比唐.吉訶德更勇於面對挑戰、更勇於承擔愛鄉愛土的使命!

有理想、有責任、有使命的硬漢,自不以生死為念。縱使齊柏林卸下戎裝退伍很多年,但他更像一位在敵軍猛烈砲火下衝鋒陷陣的英勇士兵!誠然,他為這塊土地而生,也為這塊土地而死。其實,他的生命不但並未結束,而且還會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心中繼續精彩的活著、繼續深遠的影響著!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其實,他這隻鳳凰已然浴火在灰燼中重生!

極目尋芳,滿眼悲涼,台灣曾經引以為傲的好山好水,在一批批貪婪的政客與財團蠶食鯨吞下,已然穿腸破肚,噩夢連連。齊柏林的凌空觀照,既不帶政治意涵,也沒有宗教情懷,這只是一種赤裸裸地精神意志,他見到自己的良知、見到這塊土地奄奄一息的心臟、見到揮霍山林的醜陋妄為,一個巨大的土地崩壞問號陰影籠罩在他心頭,憑良心而活,急了,腳步加快了,但結局竟是如此悲慘?嗚呼,為執著的心意而死,「一粒麥子,它若不落在地裡死了/ 不論過了多少時候,它仍舊是它自己/ 它若願意,讓自己被掩埋被用盡/ 就必結出許多子粒,經歷生命的奇蹟。」他,幾日行雲何處去,卻忘了歸來?

齊柏林在短短幾年內,迅速地挖掘數十年來被隱藏的山林、河海秘密,這些秘密似乎是一個爭利或瀆職的模式下「盤根錯節」,甚至連最激烈的環保生態運動者在追查這些祕密時,也得「顧慮」三分!但齊柏林的鏡頭到哪裡,台灣山林河海的美麗與哀愁就到哪裡。在這當下,齊柏林教我們設法去追究這些年以來,這婆娑之島上美麗山河是怎樣被無情摧殘的?

1863年初,美國林肯總統頒佈了《解放奴隸宣言》,使所有的奴隸獲得自由,卻在1865年被行刺身亡,但是他的任務完成了。往事只堪哀,對景難排。今天,齊柏林雖然「功敗垂成」,但他用生命作代價,讓國人及全世界「看見台灣」,這一殊榮要比凱旋而歸的將軍所獲得的榮譽還大、還多。直到在死亡的痛苦中時,他仍安詳地凝視著這塊土地。齊柏林,國家應頒給你「勳章」!

~ 百岳老查 2017.06.12.

 

附 記:

本照片引自「Knowing 新聞」網站。齊柏林在接受KNOWING新聞2016年專訪時說,花很多時間細心的整理這些影像素材,建立第一個台灣空中攝影的影像資料庫,我們還取了個好記的名字,就叫做《itaiwan8.com》也就是《愛台灣吧》。齊柏林還說,我們不要講太好高騖遠的話,其實環境議題隨時發生在你我的周遭,而且攸關我們的後代子孫,當環境不好、變差的時候,我們也都深受其害,我希望現在的年輕孩子們都能夠了解這個現象,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不管以什麼方法,都要以友善的態度對待環境。若每個人都有環境意識,我們也不會做出傷害環境的事,自己的環境真的要自己來維護。

百岳老查 回應1: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這段話是德國人、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1892-1984)所說的。他與納粹決裂被捕囚禁在集中營裡,戰後走出牢房時所講出的這段發人深省的「懺悔詩」,而這詩被銘刻在美國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上,廣為世人引用來批評那些不關心政治或對公共事務冷漠的人。

今天台灣的天然環境已經遭到前所未有的糟蹋與破壞,若國人還視若無睹,還在裝瞎、鄉愿,那福爾摩沙的「美麗之島」有可能很快就會變成「鬼島」?套用中國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時的主題歌<歷史的傷口>歌詞(片段):「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朋友們,台灣環境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你還在沉默、忍耐嗎?  ~ 百岳老查 2017.06.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報告總統,齊柏林應授予國家勳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