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劇團搬進小學!秋野芒在林榮國小的藝文深耕~小朋友好滿足!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聖元/花蓮縣鳳林鎮】

花蓮秋野芒劇團長期培育戲劇人才,從國立東華大學出發,將戲劇帶入偏鄉,為灌注藝文教育及營造藝術環境,大力奉獻。

本月25號,秋野芒劇團即進入林榮國小,孩子們平常是在校外教學的機緣,才能看見劇團的演出,但今日卻是秋野芒文創協會,直接把整個劇團搬進校園。在自己的學校裡,就可以看見專業的劇團表演,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參與了!

(上圖:小朋友等待入場的期待神情)

這次在林榮國小演出的劇目是「故事不見了」,故事的大意是:「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一群可愛的動物們要辦說故事比賽,可是故事卻不見了。牠們究竟能不能找回自己的故事呢?」表演非常精彩,不論幼稚園還是六年級,小朋友們都看得目不轉睛,而且動物們還會和小朋友互動呢!

(下圖:小朋友欣賞精采的表演)

戲劇結束後,還邀請了三位小朋友上臺講故事,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也講得很可愛,並獲得精美的禮物。最後,還有大抽獎,抽到的五位小朋友,都很開心的上臺領取禮物。

有看、有玩,而且還有吃!「純粹雞蛋糕」和秋野芒劇團合作,免費提供小朋友好吃的紅豆餅!小朋友都很開心,也收穫滿滿。「純粹雞蛋糕」的負責人說:「曾經有一次蘇花斷了,就繞一圈上來,因為跟小朋友約定好了,就要做到。」聽到這樣的發心,在場的老師也很感動。

(下圖:小朋友排隊領取紅豆餅)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2017夏風巡演」,秋野芒的巡演總場次將超過100場(累計總共106場),用「一萬里的旅程,創造一百場的感動」。團長許子漢於偏鄉戲劇巡演計畫剛起步時曾說過:「1700公里一點都不遠,那只是秋野芒戲劇里程累積的開始,花蓮還有近百間國小等著我們去拜訪。如古人言,行萬里路,自此伊始。」而今年夏天,正是秋野芒履行承諾,達到里程碑的時刻(秋野芒文創協會,2017)。

(上圖:2017夏風巡演時間場次表,秋野芒文創協會)

 

林榮國小的教導主任,同時也是藝文教學專長的金于琪主任表示:「秋野芒的精神令人欽佩,將劇團帶入偏鄉,讓孩子們在家鄉就可以接受高品質藝文活動的薰陶,是真正的『藝文深耕』。」

(上圖:小朋友看完表演,收穫滿滿,藝術的種子已播種在心,準備發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9.15

s86066

加入時間: 2016.09.15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把劇團搬進小學!秋野芒在林榮國小的藝文深耕~小朋友好滿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