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科大名人演講--阿翔

文字-A A +A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為培養學生多元視角,定期舉辦「名人演講」活動,5月4日晚上邀請知名藝人,浩角翔起-阿翔(陳秉立),蒞校演講,當阿翔一進場,同學們給予高分貝的歡呼加掌聲,讓他感受到學生的熱情。

阿翔以「我的飛翔人生」為題,分享主持外景節目的經驗,總共去過了39個國家,首先從在羅馬喝的第一杯Espresso開始,告訴自己用些許時間整理思緒,即便是短短的一杯咖啡時間,讓他學習到有時要放慢腳步,用心體會周遭人事物,便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分享了西班牙,佛羅倫斯、威尼斯,希臘,再到夏威夷及其他太平洋島嶼等國家的拍攝過程,藉由照片及幽默逗趣的演說,將旅途遇到的各種奇遇,包含推薦的食物與飯店特色等, 讓同學們有了全新的感受,感到收穫滿滿。

針對情緒管理部分,他以遇到寒冷的天氣時,寫了一首MV來轉換心情,用偷竊事件,迷路等不愉快事件為例,如何將負面情緒轉換正能量的EQ,直得大家學習;他用在紐西蘭高空彈跳的經驗,期勉同學如何用恐懼的心情,轉換轉換成快樂享受的心情,重點是在於面對恐懼時不要害怕,就去做,不要逃避,恐懼的背後一定是美好的。

    演講結束後,同學紛紛上前要求與阿翔合影簽名,學校亦致贈紀念品,感謝他遠道而來,給予同學豐富的人生經驗,最後整個演講活動在合影中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5.01

nkmunews

加入時間: 2017.05.01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海科大名人演講--阿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