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書原來這樣寫,我們都搞錯了這件事......

文字-A A +A

(全體成員於活動結束時,舉著各組成果一同合影)

  窺進會議室,場內高師大志工團成員目不轉睛盯著台上的講解者,不時低頭狂抄猛記,生怕漏了一個重點。企劃是什麼?如何開始?又要怎麼寫出一份老闆要的企劃書?林淑宜講師(左下二)拋出問題,並一一講解。
  「企劃與計劃是不同的。」她提到:「企劃要天馬行空,追求的是創意;計劃則落實到施行層面,務實討論可施行性。由無數的計劃撐起一項企劃,這才是我們想要的。」
  在一個半小時的講解後,課程負責人、抑是高師大志工團社長的蘇義翔(左下三)將壁報紙發下,並說明其餘社課設計的責任交由台下的成員,要他們看見自身需求,並盡己所能想出可施行的方案。經過熱烈的分組討論後,各組登台秀出自己的創意,並提出具體實施方案,足見課程效益之佳。
  「緣起、宗旨、目的、預期效益,四者環環相扣」社團內總負責企劃書的文書長方玄琳(左下一)說道:「有些組別忽略了具體目的,有組別混淆了緣起的WHY跟宗旨的WHAT。然而整體看來,大一便有如此表現,值得讚許。令人期待未來的志工團。」
常聽人說,大學必修三學分,其中之一便是社團。可是為何社團是其中之一?難道社團運作是一種企劃?高師大志工團企劃書的教學,證明著社團並不只是玩,仍有著無限的學習機會。他們將企劃概念放入社團運作,以精進自我為期許,於服務隊實踐理念,並在社課補足己身缺失。這才是真正的社團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10

茶先生

加入時間: 2017.03.10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企劃書原來這樣寫,我們都搞錯了這件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