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服務隊分享:國際志工?他們這麼做

文字-A A +A

(上圖為分享會結束後,2016年泰北服務團成員與林淑宜老師的合影)

  高師大泰北志工服務隊分享會,3月14日於高雄師範大學活動中心二樓舉辦,除了參與2016年服務隊的隊員外,與會人士還有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祕書長鄧繼雄先生及其理事長李金鴦女士等。在眾人熱烈地詢問後,分享會圓滿落幕。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志工團於2007年成立泰北服務隊,至今已屆十年。提供當地的服務包含教育、健護、物資運輸、彩繪校園等,一方面希望能藉此熟練運用高師大教授們傳授之教學理論與實務,另一方面亦希冀能使泰北華人能對台灣教育特色有更深入的了解與體認。去年擔任泰北副團長的鄭婉婷同學說:「泰北帶給了我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當下的震撼與感動,都是這輩子彌足珍貴的回憶。」她提及那是自己第一次在一百三十個人面前被稱為講師,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報紙。
  高師大志工團現任團長蘇義翔說道:「在出發至泰國前,夥伴們一同參與了小甲蟲營隊,一起經過了小甲蟲後,革命情感之強烈已無人能擋。」他還提及,那時與小朋友一同練習的晚會表演,孩子們甚至留下來,主動要求更多練習。「孩子們主動騎車來找我們,真的很意外!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在泰北教過這麼棒的學生。」
  杜威曾說:「想要改變一個人,必先改變其環境。」再結合「服務學習」的核心內涵「做中學」,便是國際泰北服務隊。前往作家柏楊於《異域》一書中提及的泰北,竭盡己身能力,在當地服務,並於服務中學習。

泰北靜態成果展時間:106年3月8日至3月22日(地點於高師大和平校區圖書館)
詳細資訊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s://news.nknu.edu.tw/nknu_News/lastNews.aspx?catid=CAMPUS&unid=5ED3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10

茶先生

加入時間: 2017.03.10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泰北服務隊分享:國際志工?他們這麼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