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來搖罐,弱勢學童街頭噴漆作畫

文字-A A +A

       近年來逐漸蓬勃發展的「街頭塗鴉藝術」風潮,也逐漸吹入學童的藝術學習領域當中。高雄在地的MESSAGE城市寫手藝術家群,於3月4、5日邀請了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童一起參與「全民來搖罐,街頭塗鴉派對」活動。本次活動由MESSAGE城市寫手的高雄在地藝術家發起,本著回饋社會以及拓展弱勢學童美學藝術概念,邀請了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弱勢學童參加活動,並獲得苓雅區公所陳進德區長和文昌里林博文里長大力支持下,進行高速公路下閒置牆面的塗鴉美化行動。

       本次活動除了讓弱勢學童認識國外引入的街頭塗鴉文化外,也透過與全國各地的塗鴉藝術家交流,以及由藝術家帶領學童進行實地塗鴉完成作品,讓弱勢學童可以真正的透過做中學拓展不同的文化視野。clickclack的六名活動主辦人共同表示,長期以來投身於街頭藝術工作,但是這次的活動卻相當有意義,除了可以將塗鴉文化直接讓孩子們認識之外,更是邀請了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弱勢學童來參與,在藝術推廣之外,更有公益的價值。

       周末所舉辦的兩天活動當中,號召來自全國各地共約20名塗鴉藝術家群聚高雄,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大會師交流活動。並且由藝術家直接與學童們交流授課,再帶領學童們到高速公路下的閒置牆面去體驗與實作,讓學童們與藝術家共同完成的作品可以保留在城市當中,除了讓弱勢學童有一次特別的學習經驗之外,也替這座城市留下了特別的一幅紀念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民來搖罐,弱勢學童街頭噴漆作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