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系亞公司熱心公益 助南台中家扶翻修諮商教室地板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茂系亞公司特地從台北派員幫忙南台中家扶中心修繕諮商教室地板

茂系亞公司於2017年2月13日、14日協助南台中家扶中心鋪設諮商教室的木質地板,特地從台北派員修繕,出錢又出力,希望讓家扶中心能夠提供溫馨、適合的諮商空間,幫助更多心靈受到創傷的兒童,能夠透過諮商服務,找到復原的力量。

南台中家扶中心於89年6月30日成立一個專為兒童少年身心創傷療育的場所-「彩虹屋」,為協助減輕兒童遭受不當對待所帶來的影響,彩虹屋提供遊戲治療的諮商空間,媒合心理諮商師以協助兒童從受創經驗當中復原。社工在直接服務兒少家庭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家長同時面臨生活、經濟、照顧、教養等多方面的壓力,忙碌和高壓的生活甚至使家長產生身心症狀,無法有彈性的方式來因應兒童的成長和排解壓力,彩虹屋也提供家長個別諮商和親子家族諮商的空間,提升家長親職能力、協助家庭成員一起共度生命中的難關。2016年本中心提供兒少及家長進行諮商共480人次、497小時,而原先僅有一個專業的遊戲治療空間已經不敷使用。所幸茂系亞公司熱心公益,協助南台中家扶中心進行辦公室的翻修,於2017年2月13日、14日協助鋪設木質地板,順利將辦公室翻修成具溫馨、適合進行遊戲治療的諮商空間。

南台中家扶中心感謝茂系亞公司熱心公益,木質地板鋪設完成,未來可以讓孩子們在此空間進行遊療諮商

茂系亞公司的創辦人從強颱納莉的淹水中發現竹地板的價值,兄弟聯手推動竹材價值、踏出傳統建材市場的視野格局,並開始發展環保、永續、健康的綠建築,希望打造對人最健康的優質室內環境。從2001年公司創立至今短短十多年的時間,公司站穩腳步後隨即投入公益,從2015年開始每年皆協助一個社福團體翻修地板、改善室內空間,讓社福團體可以透過更好的環境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低調行善令人欽佩。

南台中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五月,至今邁入第五十三個年頭,推行兒童福利工作不遺餘力,除了透過認養制度協助經濟困苦兒童及家人,與地方政府攜手推動兒童福利,承接台中市政府委託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家庭服務方案、高風險家庭服務方案、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服務方案。中心為了維護兒童最佳福祉,不斷擴充服務內容協助兒童及家長所需,包括:彩虹屋心理創傷復原服務、親職教育、溫媽媽在宅服務、幸福小舖、物資銀行、志工訓練與督導服務等等。

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與疏忽照顧對孩子們的人格、身體、心理發展所造成負面的影響非常大,不僅可能產生沮喪、憤怒等情緒狀況,也可能使孩子不易信任他人、孤立、攻擊,甚至影響學習表現和社會適應困難。因而呼籲社會大眾成為守護兒童的天使,遇到受虐兒童即刻撥打113進行通報,讓你我共同守護受虐兒。」

南台中家扶中心http://www.ccf.org.tw/55

家扶基金會http://www.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茂系亞公司熱心公益 助南台中家扶翻修諮商教室地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