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水果義賣展創意 送愛家扶歷久彌新

文字-A A +A

「I have a 蘋果,I have a 柳丁,Auh!柳丁蘋果義賣~」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以下簡稱國北教大實小)於1月6日在校內舉辦柳丁蘋果義賣活動。改編時下潮流的PPAP,除了在校園內宣傳外,更運用網路平台公開分享,成了最佳的宣傳手法,讓國北教大實小的師生們為這長達13年仍歷久彌新的水果義賣活動注入青春限定的創意與活力;此外,更邀請校內特教班及六年己班師生運用朝會時間於校園操場進行擺攤義賣,全數所得共計160,706元捐予南台北家扶中心,攜手推展弱勢家庭扶幼服務、用洋溢的熱情溫暖整個冬天。

1月6日一早、上課鐘聲還沒響起,國北教大實小六年己班的師生與家長志工們便在操場上有模有樣地擺攤、分工、規劃動線,特教班的學生則在攤位旁高舉精心準備的看板、協助招攬人潮,PPAP編曲的六年級創意同學更運用巧手刻繪蘋果薯條試吃、為義賣活動增添新意;當正式開賣的廣播響起,早已期待許久的善心學童從校園各個角落湧現、小心翼翼地拿著手中的硬幣及自備的袋子,用行動傳遞愛心。在學校師生的創意號召、家長鄰里的行動支持下,數十箱的柳丁與蘋果在短短一個小時便全數售罄,13年來盛況依舊、魅力不減。

一個憑藉著愛心就可以舉辦13年、不間斷的國小校園公益活動,絕對有其不凡的價值。國北教大實小枊丁蘋果義賣活動緣起於民國93年,因柳丁滯銷賤價,為幫助血本無歸的果農,由國北教大實小的家長陳慶賢先生發起枊丁義賣,自掏腰包買進大量枊丁,再由學校舉行義賣會,拋磚引玉鼓勵家長與學生共襄義舉;而隨著時代的演進與推廣成效逐漸渲染開來,如今在義賣活動正式開賣前,就有許多的家長透過智慧科技的網路通訊軟體口耳相傳,甚至搶先預定,讓數量眾多的柳丁與蘋果在朝會時間搶購一空,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南台北家扶中心幫助更多弱勢的兒少及其家庭。

南台北家扶中心在地深耕社會福利服務邁入第53年,在社會與環境不斷變遷與衝撞中,不變的是對弱勢兒少及家庭服務的願景與使命;期待透過社會大眾的響應、一起努力,讓所有的兒少都能享在原生家庭中,享有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充分受教育的機會以及快樂成長的生活。王金敦主任表示,柳丁蘋果義賣並不會隨著一年一度的活動結束而畫下句點,義賣過程的善意傳遞將在師生與社區間種下一顆愛的種子,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學習用自己的力量對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有更多的人道關懷素養,為這塊名為福爾摩沙的土地遍地開滿愛之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小水果義賣展創意 送愛家扶歷久彌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