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媒體幹媒體

文字-A A +A
三小媒體幹媒體
「農村再生條例」辯論網路直播

活動網站:http://www.peopo.org/3littlemedia
網路直播時間與地點

(一)時間: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上午9時30分到12時30分 

(二)地點:立法院 紅樓301


農村再生條例唯一場辯論聽證會!

 

從2008年年底開始,關注台灣農業的工作者們從農村來到台北,從都市走向鄉村,努力串聯希望改變台灣農業的未來,可能會傷害農村土地的《農村再生條例》法案在民間不斷質疑下已經倉促通過一讀!2000億龐大資源,真的能讓農村青年人口回流?真的能讓農村再生?政府未在前兩場公聽會與樣版式民間公聽會中回答民間的質疑,卻又傳出即將五月底要通過條例!?

 

二十九日,馬英九總統聽聞民間的疑慮也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說:「不能投入兩千億,卻製造四千億的問題。」並且也指示農委會多辦地方說明會,但農委會只敷衍舉辦了11場公聽會就想要讓條例闖關。

 

身為第三權社會公器的民間媒體也要求朝野慎評估這項法案,加開聽證會,並邀請台灣農村陣線代表與官方代表面對媒體的提問。

 

三小媒體就是要幹媒體 

 

苦勞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是就是二小媒體,但三小媒體還有一小就是「你」。

 

第一次跨媒體合作將會在5月26日上午九點半,台北立法院現場進行網路直播,三小媒體也邀請公民記者、部落客、地方組織者、社區營造團隊一同參與「台北現場報導」或參與「地方端點直播」。

 

希望將辯論現場畫面傳送到農村與社區,你可以協助報導在地的聲音、將討論農再的心得繼續投稿民間媒體。 農再的討論不能只在官方辦的公聽會中草率結束,地方更可以以主動的方式,要求官方來地方辦公聽會,透過網路直播在一起檢視公共政策是否有問題?激盪起真正「由下而上」的討論,非讓「由下而上」成為政府卸責的口號。

 

台灣農村會不會因為農再條例而再生?你的報導與行動才是農村再生的關鍵

辯論議程:


項目
內容
預計時間
備註
1
台灣農村陣線與官方代表進行相互辯論 09:30~10:30
台灣農村陣線與官方雙方辯論
2
三小媒體現場提問時間 10:30~11:30
苦勞網與環資記者提問
3
公民記者提問時間 11:30~12:30 公民記者提問

怎麼來幹媒體?

(一)報名農再辯論網路直播「台北現場報導與提問」
如果你關心農村,也想瞭解到底什麼是農村再生條例與其會造成的問題,並可以在五月二十六日到台北現場進行提問與報導,歡迎進入台北報導現場報名單填寫你的資料。

台北現場報名請點選「這裡

(二)報名農再辯論網路直播「地方端點」
如果你是地方團體或是可以協助地方進行網路直播與討論的朋友,請進入「地方端點」報名,後續我們儘可能會進行協助,幫忙地方協力合作瞭解農村再生條例的問題。

地方端點報名請點選「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cmJJb25xV19LOUo4bWJNY0oz....." target="_bla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hesis writing service

农业是我国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我们必须保持它的繁荣。

buy cialis soft online

ibgekp

Jennifer

請大家用網路聲援一個香港女子,在聯合國裏證明 : 中國人不可欺,中國人不可辱!

看到一個中華兒女、龍的傳人不屈不撓奮爭尊嚴的真實感人故事,願與天下華人分享!
一名香港婦女,早年前往巴基斯坦投資做生意,被騙後她依法訴訟,但是巴方被告勾結當地警方和法官對其刑事誣陷,並使用暴力將其非法監禁,造成了一系列的人權侵犯。自此,她慘遭巴基斯坦政府長期的淩辱和折磨,身心交瘁。
為了申冤昭雪,她走訪各地的中國使領館,並致函中國國家領導人;更前往聯合國要求主持正義;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揭露及譴責巴基斯坦的暴行,她就是要向世界證明:「中國人不可欺,中國人不可辱!」並驗證「中國人不僅在軀體上,而且在人權上,絕不是東亞病夫 !」。
一個中國女人,為了人的尊嚴、社會的公義而多年不懈奮鬥,當中的恆心和毅力、艱辛及心血,實為難能可貴,可欽可佩!2008年,美國聖凱薩琳學院在校園裏首次為一個華人樹立紀念牌,以對一個中國婦女不屈不撓地追求人權和正義的精神表示敬意;美國吉娜教授特意為此編詞寫曲頌揚這種與惡勢力抗爭的精神;肯塔基州民眾特意在教堂裏集體為詹碧儀祈禱,祈福她早日得到公正,擺脫苦難。 大洋彼岸的美國人尚且如此;作為中國人,我們能對一個炎黃兒女所遭受的奇冤淩辱、任人宰割的暴行而熟視無睹,無動於衷嗎?為了你和我,及我們的下一代都享有自由、公正與和平,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 ,請即點擊此網站,並傳播給你的朋友www.voiceofvictims.or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HJ0iiPNU

小英

非常感謝您們為生民請命

GLCA 同志伴侶協會 發起人 陳敬學

[感謝]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苦勞網和野草莓電視台,為我們提供如此好的網路平台,讓我們可以即時監督國會,並獲得[透明]的資訊.辛苦您們了!祝社運理想早日實踐~(敬學)www.glca.tw

6

加入時間: 2009.05.13

三小媒體網路直播

加入時間: 2009.05.13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縣美濃鎮愛鄉協進會歡迎你一起來討論!

2009-05-24
瀏覽:
4,888
推:
2
回應:
0

如何觀看文字轉播

2009-05-23
瀏覽:
7,756
推:
1
回應:
0

報名三小媒體網路直播「地方端點」

2009-05-14
瀏覽:
3,536
推:
2
回應:
0

報名三小媒體「台北現場」報導與提問

2009-05-14
瀏覽:
5,747
推:
2
回應:
2

三小媒體幹媒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