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首重良心法治人權

文字-A A +A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首重良心法治人權

 

(記者 廖旻姍 台北報導)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是由位在印度勒克瑙的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城市蒙特梭利學校主辦,學生人數有五萬多人,從2001年第一屆開始舉辦至今已經第17屆,今年會議在11月9日至15日舉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第七度前往,12/25(週日)下午三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將再邀請三位國際志工分享此行的心得與收穫。

 

    志工之一的鄭斐芬強調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結合太極門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這些年來不斷地在推動愛與和平,2014年開始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此次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特別在大會開幕時,發表一篇「以良心法治人權」為題的講稿,提到「良心是做人處事的準則,良心也是天理審判的定律。」期許大法官良心的重要。

 

    鄭斐芬表示她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洪道子博士是她的師父,師父是一個修行人,心中想的就是怎麼幫助這個世界,讓痛苦的人能夠脫離苦厄,怎麼讓世界變得更好,所以就不會在乎這個國家是否落後,愈是這樣的地方就愈需要祝福跟愛。鄭斐芬說印度朋友已經結識十幾年,十幾年後第一次再度見面,有人搭機飛行兩千公里,有人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子來回,就只為一個晚上要跟我們見面,讓她非常感動。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志工、另一位太極門弟子賴威諺分享這次到印度,有準備三份宣言要分享給各國大法官及重要領袖一起來連署,一是世界公民宣言,談到世界公民,大家都有與生俱來的人權,呼籲世人意識的覺醒,也提醒大家要包容不同的文化,尊重彼此、關心彼此,大家團結一心,促進世界的和平與和諧,人類的繁榮以及永續發展;第二份宣言是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重點在強調大家都是良心的領袖,要好好守護我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的時代,良心其實就是永續未來的關鍵;第三份宣言是賦稅人權宣言,談到就是每一位世界公民必須關注賦稅人權國際議題的發展,賦稅人權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基本,賦稅的徵收直接影響人民的財產權、生存權及基本人權。觀察世界的情況愈來愈糟,賴威諺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減緩世界惡化的速度,希望世界能越來越好。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志工李宜芳這次主要的任務是擔任主持人,她認為以前沒有主持大型活動的經驗,這次到印度,要用不是自己母語的語言來主持,其實是蠻大的一個挑戰。因為要主持,所以她跟著青年志工們一起練習文化展演的內容,在這過程中,看到很多青年志工的努力而非常的感動,其實大家有自己的學業、工作,平常就是下課下班之後,再趕來練習,出發前一個月每天晚上日復一日,大家都希望到了印度,面對來自全世界的大法官以及重要領袖時,可以把愛與和平、良心的訊息,傳遞給他們,然後他們能帶回自己的國家,落實在工作或生活上,或是一些重要的領袖們,可以因為他做了一個對的決定影響到他的人民,讓千千萬萬的人民能夠因此受惠。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大會上邀請七位現任和前任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李宜芳第一次親眼看到鳴鐘儀典時很感動,她說鳴鐘者在鳴鐘的時候,表情都不太一樣,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很尊敬天地,因為在這個儀典裡面,其中有一個過程是要拿著鐘槌,向天地致意。看到了鳴鐘者,用很虔敬的表情,把鐘槌舉上再敲下去,當和平的鐘聲擴散到整場,現場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受到和平的感覺在心裡迴盪,這樣的感動讓李宜芳在主持鳴鐘儀典時,也是用很虔誠的心,去告訴各國國家元首,你對天地許下的心願,在你未來人生裡面,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要想起你曾經做過的承諾,對你的人民負責,讓人民的幸福成為你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65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2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首重良心法治人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