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聖誕,需要音樂會

文字-A A +A

 

八年來,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與耕水社會企業,帶領這些低學習成就的孩子們,發現傳統課輔、餐食方案,已不敷成長中孩子的需求,除了課業外,品格、技能、生活能力等面向才是最想帶給這群孩子成長的能力。於是開始有了樂器、農作、生活教育。耕水園長黃仁祈表示,在服務的過程中深深有感念書並不是孩子唯一的路,目前所有高中生中大約只會有一半的孩子繼續求學,另一半的孩子因為各種因素(如家庭經濟、學習障礙等)而即將面臨就業,而這群低學習成就的孩子的做事態度、學習能力並不會比其他孩子差。因此助扶協會希望能夠帶給孩子更多元面向的學習,探索自己的興趣與才能,從實做中培養做事態度與自學的能力,並於2016年勇敢的將協會對面一塊一分六的農地租下來,擴大水耕菜園規模,除了供應孩子健康、產量穩定的蔬果外,更以農作為實作場域,「耕水倍力計畫」應運而生,多元的帶給孩子加倍的學習力、生活力、行動力。

耕水孩子學習樂器,已連續五年都在十二月將學習成果與社區分享。今年,耕水想要將規模擴大,邀請創作歌手、社區樂手(薩克斯風演奏家、育英國小薩克斯風樂團、月眉國小口琴隊、七星國小長笛隊與薩克斯風社團演出,從「成果發表」形式進階為「音樂會」形式,讓孩子不斷精進所學之技能,並在分享提升自我認同。

然而音樂會的辦理並不容易,繁雜的準備事務、媒體公關行銷以及最基本的費用籌措,對於長期致力於公益奉獻的組織而言實屬不易。於此同時,今年11月成立的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積極拜訪各非營利團體,相當認同「耕水倍力計畫」及耶音樂會的活動與該基金會,與公益傳播基金會的服務理念契合,便提供資金、媒合傳播管道、促成活動的進行。

公益傳播基金會創辦人歐陽明先生,認為義是良善的感性行為,見義勇為 。益是理性的付出,堅忍無私的精神。希望透過基金會運作,不僅在實質上得以扶助弱勢並提供急難救助,並成立媒體平台透強新媒體與傳媒整合之社會行銷,報導台灣良善美好之事物。協力公益、倡導公義,讓現今社會風氣獲得改善,進而媒合社會上各方資源,讓需要幫助的人直接受惠、得到最大助益。公益傳播基金會,不僅橫向連結各類型公益機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作用,更能在縱向直接面對需要幫助的對象提供必要且及時的協助,並將正確的新聞訊息傳播於民眾,最終希望能因此達成改善社會風氣的目標,進而使捐款或資源切實受惠於需要幫助者。

耶誕夜在一般家庭的小朋友眼中是一個快樂的日子,猜想著夜晚聖誕老公公放進襪子裡的禮物而開心入眠。但在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眼中,往往是最想逃避的節日之一。今年的耶誕夜,公益傳播基金會聯手耕水小子團隊讓后里的特殊境遇小朋友有一個難忘的節日。隨著樂器的伴奏,這群小朋友唱出平日練習的歌曲,並且自信地在眾人前表演出來。今天他們是這個舞台上的主角,也是一群閃耀的小巨星。我們相信,只要大家願意給弱勢多一些關注,就一定能帶來改變!而公益傳播永遠會是無私提供他們曝光機會的「大平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的聖誕,需要音樂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