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舞舞林-彰化愛加倍極限輪椅舞團

文字-A A +A

20043月,一群從小在彰化縣喜樂保育院長大的學長們,以感恩的心成立了「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而為了籌募庇護工場的購地基金以及重度身障者的養生家園,協會中的幾名身障員工,決定重拾兒時在保育院所學的輪椅舞技巧,組成了「喜樂愛加倍極限輪椅舞表演團」。想知道他們的極限輪椅舞是如何超越障礙呢?千萬別錯過5月16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的「聽聽看」see.pts.org,tw

 

◎文/姜淑錦

        20043月,一群從小在彰化縣喜樂保育院長大的學長們,以感恩的心成立了「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而為了籌募庇護工場的購地基金以及重度身障者的養生家園,協會中的幾名身障員工,決定重拾兒時在保育院所學的輪椅舞技巧,組成了「喜樂愛加倍極限輪椅舞表演團」。


不同於一般以國標舞為主的輪椅舞,「極限輪椅表演團」成立之初就決定以街舞做為舞蹈基底,利用特製的輪椅,來挑戰身體的極限,甚至挑戰各種旋轉、翻滾,甚至是倒立等高難度的街舞動作!

 

         由於隊員平常都在庇護工場中工作,因此大家只能利用晚上下班及假日的時間進行編舞、練舞,剛開始練舞時,因為是使用普通輪椅來練習,因此在做翻滾及旋轉等動作時,隊員們不是被輪椅上的外突零件所刮傷,就是常常摔的人仰「輪」翻,甚至撞的輕微腦震盪,不過這並沒有讓隊員們打退堂鼓,相反的,他們不但以「撐過這次表演就好了」來互相鼓勵,還常常研發更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和隊形變化,為了就是希望能「跳」出了一般人對輪椅的刻板印象。 

雖然少了靈活的雙腳,極限輪椅舞團卻依然盡情的轉動輪椅舞出熱力!從去年開始,這支標榜著「突破障礙、挑戰極限」的舞團,開始積極的參加慈善會、及縣府的表演活動,以令人為之瘋狂的輪椅街舞表演風采,獲得社會大眾熱烈的掌聲和迥響,極限輪椅舞不僅讓大眾重新接觸輪椅舞蹈,更將表演所得全數捐給協會做為購地基金,一步步實現為失依身障者打造無後顧之憂家園的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狗王NANA

我看到了無比熱愛生命的精神,真是太棒了!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我們也應該要給予支持和幫助!加油^^

1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舞舞林-彰化愛加倍極限輪椅舞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