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基力小時光攝影展 捕捉部落生活

文字-A A +A

  秀林鄉崇德部落內,多了一幅幅攝影作品,記錄著部落生活的點滴,這些照片都由部落孩子拍攝,將自己心中最想拍攝的畫面,用鏡頭捕捉下來。花蓮家扶中心在崇德推行社區服務,連續三年舉行攝影展,今年以部落生活為主題,並在昨天於崇德村達基力部落籃球場舉行「達基力。小時光」攝影展第一階段社區投票,小孩們號召部落族人來為攝影作品投票,讓投票活動增添趣味。

  該中心在崇德村設立希望教室服務據點,推展各項服務及活動,並邀社區大小朋友一同參與,期以增進親子間關係。孩子們為增加作品票數,興奮的為族人解說自己攝影作品,族人在孩子的號召下,吸引約八十多位族人參與,並也一起參與兒權宣導關卡遊戲,讓投票變得十分樂趣。

「達基力。小時光」攝影展連續辦理三年,過去人物、風景為題,家扶社工發現,攝影主題以人為主軸,部落的共鳴很高,且選出的作品,家扶會製作成月曆分送給部落,小朋友都會期待著每個月到來,拉著月曆跟家人說「這我拍的」,非常興奮。

  此次攝影展以家人的日常生活為主,有國小組20張作品、青少年組13張作品參賽,攝影作品有用心付出的媽媽、感人的夫妻情、調皮的弟弟、健康的外婆、幸福家庭等,每一幅攝影作品都呈現達基力部落人物故事。

  三年級的游小妹妹,以弟弟為攝影主角,她俏皮的說,要把弟弟壞習慣拍下來,讓他知道。她的作品記錄下弟弟向他比起鬼臉的模樣,非常可愛。同時,她也說,參加攝影展很好玩,也可以學到如何攝影。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孩子透過影像去敘說自己與家人的故事,讓每位參與孩子都有機會拿著相機去認識這個世界,去紀錄生活中的美好人事,透過數位媒材活動提昇自信心及認同自己的族群文化。

  陳清輝說,比賽分為三階段投票,第一階段邀請部落投票,希望透過投票活動,讓家長了解孩子成長與進步,也藉此增進親子間互動,而第二階段在十二月三、四號移至洄瀾親子館展出,並邀請家長到館內欣賞孩子作品,第三階段則邀請相關攝影專業人士評比,並做為明年月曆主題照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達基力小時光攝影展 捕捉部落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