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歸仁踩街 逾千名大小朋友上街為動物發聲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記者郭佩慈、陳昱翔、簡鈺霖 台南採訪報導】熱鬧的街道,擊鼓跳舞的節拍,11月20日的這一天,一千五百多位的大小朋友聚集在新豐高中,爲的是要參加這一年一度的歸仁盛事——動物嘉年華踩街遊行。這是由臺南市政府協同長榮大學、國際珍古德根與芽協會及新豐高中共同主辦的「2016根與芽動物嘉年華」。隊伍行進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還有歸仁圓環,以及「仁壽宮」,再回到新豐高中。 82歲高齡的國際知名動物保育學者珍古德博士,為了這次的動物嘉年華會,特別遠道而來。

國際動物保育學者:珍古德
我覺得這很棒,面具和所有東西都了不起,而且我覺得這充滿想像力。這是一個很棒的動物大遊行,這幫助年輕人可以瞭解動物,透過製作動物造型更認識動物,我們必須要學習好好地和宇宙中,這些奇特的動物和諧共處。

大朋友小朋友利用環保回收物品,親手製作各種各樣的動物造型,其中最吸引的是這隻由長榮大學駐校藝術家所做的大羊,以及長榮大學美術系所創作的系列腳踏車動物。這讓來訪的珍古德博士忍不住拿起她的相機拍照,親切地微笑著,和大家握手、合影,也在現場給予參加遊行的隊伍,一些支持和勉勵。

國際動物保育學者:珍古德
我們擁有聰明的頭腦,人類的頭腦發明了許多嶄新的科技,但我們卻過分使用這種聰明,對這美麗的地球做出許多傷害。要扭轉這樣的局勢並不嫌晚,因此我在25年前創立了根與芽計劃的活動,透過根與芽計劃,我們也希望人類能夠學會跟大自然和平相處。我非常高興看到嘉年華上有許多不一樣的動物,也非常高興聽見,以前骯髒的二仁溪,如今已變得乾淨的故事。我已經82嵗了,很多人問我:「珍,您源源不絕的動力到底是從哪裡得來」? 我的動力,其實都是來自你們。




這次的遊行集結了歸仁,仁德,關廟地區等17間學校和4個機關參與,透過扮演動物為動物發聲。而參與歡樂的遊行方式,更說明動物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長榮大學印尼外籍生:高慶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那在印尼,這樣的活動是很難有的。所以我在這裡第一次參加的感覺,就是非常地驚訝,因為沒看過這麼多人團結在一起。我戴的這隻動物,就是我們這裡看到的「犀鳥」,這種鳥,我雖然不認識,沒有那麼了解牠,可是呢,現在我已知道這裡有這麼奇妙的鳥類,這次我代表牠出征。

而行政院環保署李應元署長也特地南下前來參與。

行政院環保署署長:李應元
這樣彩色的世界是不是很美妙?所以生物多樣性,讓所有的生物都和人類同時存在一起,這也是珍古德博士一直在宣揚的環境保育理念,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理事長:賴秀如
籌備這樣​​的活動其實需要很多的支持、投注,長榮大學提供了很多的人力、物力,我們珍古德協會也花將近一年的時間,來舉辦這樣一個活動。其中包括很長的時間是要一起激發和想像,也就是說,今年的主題是什麼。而今年的主題是鳥類,但是很多飛翔的動物也都一起來參加。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
動物嘉年華是我們第二年舉辦,我們一年比一年辦的好,參與的人越來越多,大家越來越關心我們的環境,也關心我們的動物。因為我們是大學,所以我們把學校資源,做各校的一個分享,也把各級學校帶到動物大遊行,透過這樣的方式,給學生不一樣的教育。

街道上五華八門的動物造型面具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大家熱情參與,享受在遊行之中,讓這場動物嘉年華,在歡樂的氣氛中完美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409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522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428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74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6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86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82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64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11
推:
1
回應:
0

珍古德歸仁踩街 逾千名大小朋友上街為動物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