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老字號華味香 招待家扶親子彩繪鴨箱寶貝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今(22)日舉辦「大手牽小手‧親子同樂趣」親子營活動,共有20戶70名親子參加。首站由新營華味香旗艦店贊助,進行「鴨箱寶貝~我愛你」糖霜鴨家庭彩繪活動並招待美味鴨肉料理饗宴。平日承受高壓力的家長暫時放下家計重擔、煩惱陪孩子在店內員工的帶領下共同搞創意彩繪,過程中笑聲不斷,「我已經老了,能多陪孩子就是福氣!」已68歲的隔代教養郭阿嬤很感謝華味香的善心,讓她與孫子能為「愛的相簿」增添溫馨回憶,也謝謝社工教會她如何學會陪伴孩子,讓孫子女變聽話許多。

    華味香是新營人皆知道的老字號店家,店內招牌鴨肉料理也是許多老新營人懷念的滋味,華味香第四代營運長郭忠銓表示,華味香在新營已經深耕七十年,隨時代演變進入展店轉型期,儘管工作再忙碌都相當重視家人互動相聚時間。因此對於北台南家扶舉辦親子活動相當認同支持,盼小小心意能讓這些高壓力的家長們獲得喘息機會多陪伴子女,更秀出拿手招牌滷味與鴨肉料理,期能帶給家庭滿滿的元氣繼續努力。

                                                                               

    北台南家扶兒少保督導洪玉華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每個父母也是孩子的唯一」,但當家中面臨經濟困難、夫妻婚姻關係不穩定、家庭成員關係疏離…等高壓力時就容易引發親子衝突,甚至讓兒少淪為家庭的出氣筒或代罪羔羊,成了無辜的受害者,北台南家扶針對這些家庭除提供情緒支持、育兒指導、親職教育、課業輔導、諮商服務…等外,也會訂定不同主題透過成長團體及親子營會活動讓親子學習良性的溝通技巧,同時讓這些高壓力的家長們有機會暫時卸下生活重擔,獲得喘息機會陪伴子女創造家庭美麗的回憶。本次活動另設計有大廚師小師傅親子烹飪活動、親子野餐箏愛時刻,午餐後也特別安排親子為準備晚餐一起至超市採買行程,社工將透過觀察實際引導親子正向對話以享受輕鬆愉快的同遊時光。

    家住西港的郭阿嬤今年已68歲但因媳婦離家兒子喪志,將照顧三名小孩子的重擔丟給她,以前每想及此她就不禁怨嘆自己命不好,年紀一大把還得外出做臨時農務工為孫子把屎把尿,而三個孫子那能體會阿嬤的苦心,整天吵個不停,有時因為工作晚回家,小孫子還會四處去遊盪,讓她擔心也得承受社區的抱怨,阿嬤表示自己跟最小的孫子相差一甲子,觀念與生活習慣相差甚大,但透過活動參與,才知道陪伴是親子關係最好的魔力,在家扶社工的陪伴下,漸學會以「關心」代替「要求、責備」,沒想到孩子反而較聽話,孫子曾表示心願就是阿嬤要活百歲讓他孝順時,她也漸改變「歹命」養育孫子的觀念,縱然年紀漸增也要在活著的每一天成為孫子的依靠,希望讓孫子的家庭相簿增添幸福的好嗞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營老字號華味香 招待家扶親子彩繪鴨箱寶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