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天下分秋月或共天下坐春風 ~看政府施政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共天下分秋月或共天下坐春風 ~看政府施政

 

※ 羅斯福當選美國總統後,曾指著白宮的大門說:「從這兒進去裡面是孤獨之屋」 ※

 

希臘有句俗諺:「偉大的民族總是對他們的領袖無情。」這是千百年來政治上的鐵則,是檢驗一個民族、一個領袖的鐵則!蔣介石早就提示過:「立國之道,操之在我則存,操之在人則亡。」今天台灣生死之道,絕大部分因素操之在我們自己,儘管國際間有些「利益」的現實考量,往往會牽扯到台灣敏感的神經,允宜「面面顧到」,這正是政府難為之處,國人也不能不察!

有人曾戲謔的說,老人最重要的工作是不要妨害少壯者,最能妨害事業的進步發展的,不是青年的過失,而是老人的跋扈。這話雖不完全對,但確有幾分警惕意義在!今(20)日自由時報社論在結尾處指出,「如果台灣無法走出八年來的悶經濟,就業所得未見有感改善,反改革者更有空間反動員,維持獨立現狀也將自耗憑藉。果真如此,英派執政,可能變成一副好牌打到輸輸去,留下另一個殘壘局面。完全執政,毋負民意,往者已矣,來者可追,記取五二○以來的得失,好好重整治國戰略布局吧。」誠哉斯言!重整戰略佈局的前提必須先重整經營團隊,畢竟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如此虛耗下去,民進黨再失去政權事小,台灣因而被世界競爭力甩得老遠,甚至打趴,那才是台灣的災難!聖經舊約出埃及記:「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台灣本來就是個寶地,本來就是個「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希望在這土地上的領導者念茲在茲,經之營之,不要使寶地變鬼島!

在歷史理解中,現在與過去一向是糾纏不清的。歷史是無情的,不計功利,不論成敗,而自有定論。十九世紀初時,德國哲學家菲希特曾說:「要增進國運,絕不靠搖旗吶喊,更不靠情緒激昂,乃是需要冷靜的智慧,更沉毅的意志,為增進民族文化而盡力耕耘,實實在在的貢獻自己,盡心盡責,勇往邁進。」政府如山,人民如水,山不能無信而立,水不能無聲音而流,有好的經營理念,不一定經營得成功,因為成功要具備的條件實在太多了。但是,沒有正確的經營理念,則註定要失敗,是可以確信的!今天看內閣施政像似擱淺的鯨豚,正費力的想在淺灘上脫困?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襟度,可惜的是,有些閣員並不具備這樣的擔當與襟度!治理一個政府甚至是治理一個國家,最壞的態度是不下決定的態度,而更壞的是下了相互矛盾的決定。世界各國治國之道充滿著無數的成功與失敗教訓,但沒有一個教訓是可以適用於世界各國的。

最後以一個歷史上的「話頭」作結。話說,虞慶對蓋他房子的木匠說:「房子蓋得太高」,木匠回答說「這是新造的房子,屋頂上的泥土還是濕濕的,柱樑是剛砍下的木材,等到泥土木材乾了,房子就會矮下來。」可是虞慶說「不,不是這樣,屋子蓋好了,日子一久,屋頂上的泥土與木頭完全乾了,泥土乾了會變得很輕,木材乾了就會伸直,伸直的木材撐持輕的泥土,這房子會更高。」百姓最想知道的是,台灣這個房子經蔡政府這些「木匠」施工後,會變輕了?或會變矮了?還是會變高了?

   ~ 百岳老查  2016.08.2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261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05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072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84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3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共天下分秋月或共天下坐春風 ~看政府施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