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淪為稅災戶 泣訴稅官濫權霸凌

文字-A A +A

人生勝利組淪為稅災戶 泣訴稅官濫權霸凌

(記者陳曼芳/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萬萬「稅」,國稅局的不當執法讓無辜人民成為稅災戶,加上司法機關沒有站在人民這一邊,人民有冤難伸,執政者如果不能看到人民的苦難,那民意就像流水,能載舟也能覆舟。FM89.3快樂聯播網每週日下午三點播出的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8月7日即將播出一場今年5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一場記者會。當天許多稅災戶現身說出自己的遭遇,期待新政府應該要有新的氣象,帶領行政團隊具備新的思維、新的做法,給人民新的願景,不論在法律、政治、經濟,都應該要有新的轉型,才能夠擺脫一切窠臼。

 

    黃文皇律師受律師公會之託處理一個案子,當事人生前生病期間,財產一億五千萬被繼承人脫走,繼承人跑了,也全部都拋棄繼承,國稅局沒有辦法處理,去法院申請公益律師幫忙處理,律師公會委託黃文皇擔任遺產管理人,他按照程序自費墊了三千塊錢公示送達、登報;過了一年多國稅局突然開給黃文皇一億一千多萬的稅單,並威嚇若不繳就送強制執行。

 

    透過管道,黃文皇找當時財政部次長張盛和陳情,張盛和說:我如果不罰你,你會和那些繼承人勾串。黃文皇沉痛的表示,這個案子是國稅局申請,法院指定的,幫忙稅務機關解決問題還被反咬一口,這是什麼心態?國稅局把人民當賊!這個案子的稅單,到現在都還沒有撤銷。這種壓力,讓他差點從九樓跳下去,他希望,國家的心態要調整,是為人民服務,不是來霸凌人民,也不是把人民當賊。

 

    科技人葉揚春台大畢業、留學美國、取得DNA生物技術專長,當初為了響應政府的返鄉號召,決定回台貢獻所長,卻因為經濟部與國稅局對技術入股的看法不同,硬被國稅局開單課稅,他依照申訴管道,申請復查,打行政訴訟,結果都被駁回判他輸。判決不公平被追稅,銀行所有的錢也被扣押,還被限制出境,導致妻離子散,成了身心靈痛苦的血淋淋的個案。他希望受災戶能夠儘量發聲,讓新政府知道台灣其實有很多的稅災戶,也希望新政府能秉持轉型正義的精神,發函說明受災戶是受傷者,不是逃稅者。

 

    奢侈稅受災戶李泳賢,38歲買第一間房自住自用,因戶籍地沒有遷入,雖有自住自用的事實存在,仍被課奢侈稅一百萬加罰金一百萬,打行政訴訟、訴願都是敗訴,兩百萬對受災戶李泳賢來講是很沉重的壓力,他沒辦法馬上付就分期,分期每個月平均分攤二萬二,還要扣一些滯納金。李泳賢感覺被扒了很多層皮,希望新政府對於這種不合理的制度要做檢討,讓底層無辜的受害者,能有平冤的機會。

 

    前立委許添財請行政院儘快撤除太極門纏訟20年的假稅單案,這是轉型正義的一個最小、最容易解決,也是需要最低智慧跟最低謙卑就應該解決的案件,是新政府轉型正義的第一個檢驗點。稅制改革,整頓稅務行政,訓練財稅人員,三大要求,是台灣經濟恢復活力第一項要做的事。

 

    台大法律學院教授暨歐洲聯盟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陳志龍教授,提到刑法有一些條文,卻始終沒有被引用過,像刑法124條的枉法裁判罪、刑法125條的濫權追訴處罰罪還有刑法第129條的濫權徵收罪,這些條文從來沒有被用過,因為公權力永遠不會認錯,犯錯都是人民,228也只有補償跟賠償,沒有一個加害人被究責?陳志龍認為台灣的問題是自己內部系統的問題,每一次選舉的時候,就有很多整肅CASE,製造黑函、製造假的東西,偽造證據,以假造的事實來迫害人民,所以如果我們國家這部分再不改變,不需要對岸,不需要其他國家,我們自己就會自行滅亡,如同身體裡面長出癌症細胞,系統的癌症,必須切除乾淨,去除惡勢力,只有改變,台灣才能夠去假求真,求得真正的自由平等,人民才有快樂幸福可言。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或上WPN世界民報網站(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audio/ 歡迎聽眾朋友隨時前往點選聆聽,多聽法稅相關的知識,關心國家的法稅改革,為台灣更健全的稅制、法制一起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人生勝利組淪為稅災戶 泣訴稅官濫權霸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