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抗爭 日本交流協會前的小人物臉譜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16/8/15

    裝扮成慰安婦雕像的藝術家緩緩起身,步履蹣跚的走向日本交流協會遞交陳情書,表達所有已逝和僅存的慰安婦阿嬤無聲、沉痛的抗議。這是婦女救援基金會為人權及正義奮戰的第二十五個年頭,對於沉默的日本政府,婦援會提出三點訴求:包括首相代表日本政府正式道歉、符合人道正義的賠償措施、以及史實的記載及戰爭責任的反省。

    聲援群眾裡,日籍的田崎敏孝先生,手持抗議標語表達支持。妻子是台灣人的他,十餘年前開始關注台灣慰安婦議題,他見證了慰安婦求償訴訟於東京法院三審判決敗訴的挫折時刻,也投入了大大小小的抗議行動,更透過個人臉書的詳實紀錄,讓更多日本友人了解這段歷史。

    到場民眾中,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身影是基進女性之聲的子宮(筆名),她從女性主義的面向切入,認為慰安婦議題是男性暴力下所衍生出來的制度。子宮認為,年輕族群應該理解在二戰時慰安婦被物化的事實,防止這段歷使重蹈覆轍。

    日協代表象徵性接過陳情書和百合花,慰安婦阿嬤的心願尚未達成,婦運相關團體以及關心阿嬤的朋友不會放棄,不會妥協,成為捍衛捍衛人權的漫漫長路上,一個個堅毅身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07.28

anglerfish

加入時間: 2016.07.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台北河岸音樂季X舒喜市集 蹦出心滋味

2016-08-25
瀏覽:
1,475
推:
11
回應:
0
1:50

冰箱菜人情味 萬華社區小學 開動!

2016-08-12
瀏覽:
3,278
推:
175
回應:
0

慰安婦抗爭 日本交流協會前的小人物臉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