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極機密」的軍網被「自己人」入侵卻渾然不知?危矣!

文字-A A +A

軍中「極機密」的軍網被「自己人」入侵卻渾然不知?危矣!

今(16)日蘋果日報頭條報導,「未戰先敗!國軍專責對中國進行通訊、電子訊號偵蒐及情報蒐集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居然首度發生『極機密』的軍網被人入侵六小時後,單位才發現並緊急『補破網』,除將攜帶隨身碟入侵軍網的女中尉記二大過汰除外,也全面檢討資安管制。國防部官員抨擊電展室資安管控簡直『太鬆散,也太扯了!』萬一有任何情資外流,影響程度絕對『比雄三誤射還嚴重』!」

歸組去了了!這就是國軍管資訊的單位,甚至即將是負責資訊作戰的單位,看了這新聞之後,整個人毛骨悚然起來!還有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比這軍情入侵案更扯、更離譜的?敏感單位,其人員可以自由進出嗎?可以攜帶隨身碟進入使用該軍情電腦嗎?個人隨身碟插入軍情電腦竟然警報系統沒察覺?這套「消防警報系統」是假的嗎?今年四月三日是禮拜天,該員選擇這個休假日去做這件事,你會天真到認為是偶然的嗎?或是一時興起嗎?一待就是6小時,這6小時間單位內其他人員都在哪、都在幹嘛?

如果以水庫洩洪來算(以石門水庫為例,有效容量是209865000立方公尺,其洩洪量是每秒13800 m3/s),6個小時水庫就流掉298080000立方公尺,石門水庫早就見底了(相關資訊見維基百科,如此計算不知對否)?印象中似乎有過類似軍情密碼外流,立即將整個通訊密碼更換?晚上在外島站衛兵,「口令」若遭破解,相關單位立即更換新口令因應!那現在這種資訊被入侵、且被侵入那麼久、且都侵入做完該做能做的事,準備要離開營區時才被門口衛兵發現(這衛兵應該大大獎賞),這種資訊單位所司何事?是不是內部從軟體到人員要大大的翻修一番?不愧對國人嗎?還是兩岸一家親?還是如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口出的「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還是如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羅援所說的「兩岸軍人就是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啊!」據悉,當時的馬總統強調這樣是「對台灣人民是一種背叛!」如今,連基層軍官都用實際行動來遂行這種疑似的「背叛」?軍方處理的標準模式就是「記兩大過,列入汰除名單」,老百姓對這種處罰沒興趣,最在意的是這入侵的6小時中到底有多少機密流出?怎麼補救因應?事隔近四個半月了,國防部查的「真相」如何?不能做選擇性的公布一些嗎?

拯救來自自身而非身外,官無三日緊,日久必玩乎,平時處處皆笙歌,衰亂時時盡殺機,身為保家衛國的現代軍人,你們的敵我意識在哪?還存有一絲絲的敵我意識嗎?似乎塵飛滿目、馬溺成川,以小窺大,忘戰豈能不亡乎?

美國政治學者杭亭頓在《誰是美國人》一書裡提到:「沒有一個民族是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之下產生…也沒有任何一個具備自我意識的社群,可以在沒有武裝衝突或面臨武裝衝突的威脅下,以嶄新和獨立的姿態,佇立於世界舞台。」可見,一個國家要獨立生存下來,得時時面對「武裝衝突」的可能與準備,看了一些「吃裡扒外」的勾當,怎不叫人擔心與痛心!

   ~ 百岳老查  2016.08.16

 

附錄: 踢爆 女中尉入侵6小時無人知 極機密軍網遭駭

【2016.08.16/蘋果日報/王烱華╱台北報導】未戰先敗!國軍專責對中國進行通訊、電子訊號偵蒐及情報蒐集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居然首度發生「極機密」的軍網被人入侵六小時後,單位才發現並緊急「補破網」,除將攜帶隨身碟入侵軍網的女中尉記二大過汰除外,也全面檢討資安管制。國防部官員抨擊電展室資安管控簡直「太鬆散,也太扯了!」萬一有任何情資外流,影響程度絕對「比雄三誤射還嚴重!」

位於林口的電展室是國軍最神秘的單位,下有聯偵中心與北、中、南電監中心,加上台灣本島與金、馬外島所設立三十多個地面電子偵蒐站、通信情報監聽站,共同組成對中國的電子偵蒐網。而聯偵中心則負責資訊的整合分析。
據相關人士透露,電展室不僅可對兩岸之間的行動電訊進行監控,最主要的功能便是針對中國解放軍所屬的各部隊電子訊號、保密通訊及戰術情報進行蒐集及密碼破解。此外,目前國軍的衛星偵蒐戰力,也是由電展室負責,專門提供軍方掌握共軍的部署及通聯情資。

曾擔任通資管制的軍官透露,軍網及電展室所設置的網路,均屬封閉型網路,國防部在每部電腦上除將存取的機制封閉外,並設定一旦有USB隨身碟插入,監控的終端機都會有警示,所以拿USB侵入軍網而不被發現,是絕對不可能。
諷刺的是,理應堅不可破的電展室,竟發生軍網被入侵卻不知的離譜事件。據了解,電展室聯偵中心位於金門工作組、曾到中國南京大學讀書的古姓女中尉,今年四月三日違規私帶USB隨身碟進入工作區,首先侵入國軍所架設的一般軍網約四小時,而後再入侵更機密的電展室內部網路二小時,整個入侵時間長達六小時,單位的通資人員卻都沒有發現。

古女準備離開營區時,被衛哨發現包包中攜帶疑似機密資料,隨即通知單位保防官處理,保防官陪同古女到寢室,發現古寢室內有從辦公室攜出的疑似機密資料及未經報備核准的筆記型電腦,經查才發現單位軍網遭古女入侵,電展室立即組專案小組飛到金門調查,最後聯偵中心將古女記一大過處分,調回林口電展室,但仍讓她繼續處理機密資料。
電展室表示,古女使用USB入侵的電腦,只要善用一些技巧,即可順利存取資料,讓他們至為訝異,經過追查才知曉,金門站今年進行軍網防火牆設定時,並沒有將被侵入電腦警告訊息回傳到監控主機,相關違失人員均會依規定懲處。
因古女僅被記一大過,電展室人員認為有包庇之嫌,上月初向《蘋果》爆料。經《蘋果》詢問後,電展室才遲至七月十八日召開人評會,以違反「國軍通資安全獎懲規定」將古女記大過二次懲處,並列入不適服現役的汰除對象,也將她調整至行政單位管制。

為避免情資外洩,國防部早已律定,進入工作場所不得攜帶個人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及隨身碟,如違反規定,至少都是一支大過以上懲處。古女為何以身試法?據透露,古女當時辯解,她想報考博士班,因此藉由國軍內部網站下載相關資料研讀,但在入侵一般軍網後,沒有查到她想要的資料,才會進一步到更機密的電展室網站流覽。
電展室官員後來在古女的隨身碟及筆電中,發現有存置國防部整評室所出版限閱的「國際情勢雙週刊」等二十六篇,並無機密等級的資料。但為了解古女是否說謊,電展室也對她進行忠誠儀測,認定古女並沒有說謊,並排除情蒐疑慮。

綠委羅致政抨擊說,國軍網路遭侵入是相當嚴重的事,絕對要嚴懲失職人員,另外也要追查是否還有其他人透過這種方式在軍網中下載機密資料,定要嚴防類似「史諾登」將國家的機密資料下載後,所造成的影響。
藍委江啟臣指出,國軍如果連最基本的機密保護、人員紀律的管理都無法確保,這個部隊還不用打別人,自己內部的東西都被偷光了,因此,不管古姓中尉的目的是否為竊取機密,既已違反資安紀律,就應法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軍中「極機密」的軍網被「自己人」入侵卻渾然不知?危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