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 讓藝術就在生活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臺北藝穗節正式開跑,今年邁入第九屆吸引超過150組表演團隊參與演出,而開幕活動選在熱鬧的華山中央藝文公園舉行,也讓許多假日出遊的民眾駐足停留,看著台上的演出體驗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民眾沈子軒:「因為我是剛好路過的,然後看到這邊很熱鬧,所以我就想說來看一下。發現這是一個,好像很熱鬧的一個節目這樣子。平常其實還蠻喜歡表演藝術這類東西的,所以我覺得這種東西是生活中一個必需品這樣子。

臺北藝穗節協同策展人林欣怡:「藝穗節是什麼呢?藝穗節是一個表演藝術的平台,在這個表演藝術的平台上面,有各式各樣的演出會發生。這個藝術節不僅僅是給所有的觀眾,也是給在場所有的團隊,我們在這個表演藝術節裡面,可以互相地觀摩可以互相地學習。」

臺北藝穗節結合劇團與生活場所,讓藝術從表演空間延伸到日常生活,由政府單位提供機制與平台讓藝術更能被看見,許多團隊也都相當支持政府推廣藝術的理念,但也希望在專業領域上能獲得尊重。

《百香夫人》團員鄒亞璇:「我覺得臺北藝穗節是一個非常好對於素人藝術創作家,發表作品非常好的平台。就是我們還蠻感謝臺北市政府提供這樣子的一個計劃,讓我們可以比較少負擔去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讓一些藝術有夢想的人,可以就是有這個機會,可以趁機發表作品,可以圓夢這樣子。」

劇場法會表演者周能安:「我要說阿!現在大家都在一個很巨大的業當中。我們念藝術大學的,要畢業。畢業之後,要面臨失業要面臨就業,這業障都非常的大,所以我們要辦這個法會(表演)阿!來消弭大家的業障,來對這個劇場環境,用更尊重的方式去供養,那劇場也會用同樣的精神來回饋我們!」

而現場除了表演活動外,還有迷你市集與裝置藝術讓民眾參與欣賞,更有一群志工為活動默默奉獻著。

臺北藝術三節志工張華岫:「覺得說就是我念的科系是跟這個相關的,就想說藝術本來就是應該要從自己身上,就是自己的熱情,然後還有自己的特點、對藝術就是很多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然後可能這個藝術就是把你想像中的就是做出來,就是沒有人可以限制你關於藝術的想法;對,就是自己的想法自己表達。」

今年的臺北藝穗節結合了眾多團隊一同參與演出,也期待透過更多的活動推廣,讓藝術就在你我的生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08.01

Wei-Ting

加入時間: 2016.08.01
6則報導
6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溼地生態教育園區 河濱旁的自然綠色教室

2017-06-11
瀏覽:
4,585
推:
72
回應:
0
2:29

青少年志工服務 為社會注入新的力量

2017-03-14
瀏覽:
4,445
推:
250
回應:
9
2:06

出發旅行 尋找土地的故事

2017-02-12
瀏覽:
5,122
推:
51
回應:
0
2:25

愛不偏僻─庇護工場一日市集

2016-08-21
瀏覽:
3,412
推:
160
回應:
0
2:09

老臺北的「炭礦」足跡

2016-08-16
瀏覽:
3,279
推:
112
回應:
0

臺北藝穗節 讓藝術就在生活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