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自己的路最酷 The movement imitates life — 訓練思想與身體

嵌入:
文字-A A +A

 

跑酷(Parkour又稱 城市疾走)是以日常生活的環境為運動的場所,並將各種日常設施當作障礙物或輔助,在其間迅速跑跳穿行。常被歸類為一種極限運動。

但在正式進行跑酷之前,必須要有充分的暖身才進行,一次暖身的進行大概會花30-40分鐘,除了平時我們熟悉的拉筋,暖身還包含貓步、猴子跳等間歇性的動作訓練。「我就發現我在拉筋暖身的時候,天啊,我發現我還沒暖身完就已經快不行了。」 障礙物的穿梭與其花式技法、攀爬高牆還有高處著地,很重要的是著地的方式,腳要先著地,手再予以支撐輔助,而訓練後的收操當然也是不可少。

「其實,你會以為他是極限運動,其實他比較像是武術,動作會影響到你的想法也會影像到你生活的意義。」SONA說。跑酷和中國武術不同之處是,武術旨在格鬥反擊,而跑酷旨在訓練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跑酷是一種生活的方式」許書偉說。

Art Du Deplacement Academy 於2010年創立於法國,由企業戰士團隊五人所創立,其宗旨在於提供跑酷運動教學、教練訓練、運動推廣以及國際性活動,並於2015年於台灣台北創立ADD Academy台灣分公司。

目前跑酷另外在在高雄、台中也都有各地推廣、訓練的場地。

而問到在台灣發展跑酷這項運動遇到怎麼樣的困境,他們則表示

「困難都已經克服啦,沒有什麼困難的」許書偉說。「就是找最好的方法推廣,我們互相一起,所以沒有什麼沒辦法克服的。一定要找機會克服,不能放棄。」SONA道。

沒錯,跑酷不只是對身體有益,對思想的影響也很重要。「跑出自己的路最酷」許書偉道。「The moment imitates life. (行動是人生的仿照)」SONA言。

透過練習時的專注,讓人學到怎麼克服自己的恐懼和加強克服困難的能力,瞭解人是能不斷提升自己和突破障礙,甚至是對生活精神層面的提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10

林晏禎

加入時間: 2016.07.10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6

一位公民記者的自我省思 ft.回收阿婆

2016-08-25
瀏覽:
1,907
推:
4
回應:
2
3:29

雖遇冷門 嚕啦啦47年熱血仍在

2016-08-25
瀏覽:
3,954
推:
176
回應:
0
1:50

跑酷出意外?! 跑到雙手扭挫傷

2016-08-17
瀏覽:
2,173
推:
55
回應:
0

跑出自己的路最酷 The movement imitates life — 訓練思想與身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