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派遣工官司糾紛 抗議團體問責會表達訴求

嵌入:
文字-A A +A

--影片資源來源說明---
icon圖示來源: http://www.flaticon.com , 提供者Freepik
Icon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記者莊蕙慈/桃園採訪報導】

公視今年陸續在嘉義、宜蘭等舉辦問責座談會,邀請公民團體與民眾聆聽公視報告、提出對公視的建言,最後一場桃園場於7月16日在桃園市婦女館舉辦。不過,這一場的「公民問責會」不太平靜。

組成聲援假派遣工連線的台灣國際勞工組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團體,進入會場舉牌表達抗議,抗議公視對於已經敗訴的假派遣工官司提起上訴,並以「公民問責」的角度要求公視公布訴訟費用。桃園在地聯盟潘忠政理事長向主持會議的公視總經理丘岳提出程序動議,先針對抗議事項表達與處理,然而卻引發了參與團體之間不同意見的激辯,甚至有團體決定先行離席。

抗議團體對公視的回覆十分不滿,雙方僵持不下,場內情緒張力不斷升溫,議程上也無法取得共識繼續進行,甚至有警方人員接獲報案趕到現場關切。最後總經理宣布會議暫停十分鐘,抗議團體表達強烈的不滿與宣告訴求後離開會議室。

抗議團體表示,2年前公視因派遣工事件引發爭議討論,在公視派遣工工會的爭取下,董事會原決議全數納編,但卻在公視員工工會以「納編拖垮公視財務」為由抗議下,採取了「遴選納編」制度。遴選結果,兩百多人中有六人因紀律不佳、不適任等理由「沒有通過遴選」,遭到資遣。於是其中兩人對公視提出告訴。

四月底一審結果出爐,在陳盈潔的案子中,士林地方法院認定公視是以「假派遣」方式實質雇用,之後的資遣其實是非法解雇。不過公視經行政會議後提出上訴,繼續進入司法程序。而抗議團體最主要的訴求即是希望公視承認錯誤、撤回上訴,不再打壓工作權,也不濫用經費在龐大訴訟費上。

公視舉辦問責會,本意是希望增加與民間團體的資訊交流,以及接受大眾的監督與意見。這一場行動,凸顯了公視仍需妥善面對並處理的勞資糾紛議題,以及民眾對於公視資金運用正當性的質疑。期待雙方能有進一步的溝通,適當的化解目前的問題,也讓公視的長久秉持的公共性、社會性原則能經得起檢證、不受到質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07.04

estherHC

加入時間: 2016.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9

永和好棒綠市集 找回農食好關係

2016-07-14
瀏覽:
2,874
推:
51
回應:
1

公視派遣工官司糾紛 抗議團體問責會表達訴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