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縣長勉勵雲林家扶單車天使自行車隊 兩岸交流社工實務物並挑戰1000公里長征

文字-A A +A

雲林縣長李進勇以『舒跑』勉勵雲林家扶25人單車天使自行車隊,接受浙江省單車天使組委會邀請交流,進行為期半個月大陸共一千公里長征之旅,並與上海七彩星兒同特殊教育中心的青少年自閉症老師及華東師範學院心理學老師、自然醫學院心理學院學術實務交流,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與董哲瑋副執行長也特送來維他露P,還有好家庭毛巾張旭初委員、斗六科技園區廠商協會李美惠理事長為家扶學童接受挑戰加油打氣。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四)特帶來舒跑運動飲料味雲林家扶單車天使勉勵。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授旗表示,暑假出發上海的家扶青少年與希望學園孩子們,年來接受體能、長程騎車等訓練,以及個人紀律評量之後,組成19位學生單車天使自行車隊,由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與5位社工老師帶隊,即將前往大陸接受一千公里騎行挑戰。而擔任領隊林香伶表示:騎行訓練從一開始的25公里慢慢增加騎行距離,挑戰80公里山路訓練,最遠也騎到來回120公里。冬天訓練時要頂著東北季風逆風騎車,體力消耗大;夏天則是要頂著近40度體感度高溫烈日騎車,要隨時提防中暑的問題,對家扶孩子們都是嚴格考驗及挑戰!

雲林縣長李進勇、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與董哲瑋副執行長、好家庭毛巾張旭初委員、斗六科技園區廠商協會李美惠理事長一起為家扶學童加油打氣。

主責單車天使自行車隊訓練王耀慶社工說:這次破風手陳昱名、許峻翔、黃家澤三位學生,要負責大家的體能評估、判斷能力,陳昱名說就像個領航員,如果判斷錯誤就會導致車隊無法安全前進;許峻翔會擔心騎行中有夥伴受傷,要判斷是否停下來等待成員,或是交給後勤組及救援車處理;黃家澤認為「安全」是最該帶給整個團隊的觀念,領騎時最擔心遇到交通複雜的路線,尤其是不熟悉大陸當地交通狀況,就會在心裡加倍叮嚀自己要更加專注。三位都覺得增加與其他夥伴互動的自信心,對人際關係是個很大的突破,也讓自己變得成熟許多。

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與董哲瑋副執行長也特帶來維他露P飲料為雲林家扶單車天使加油。

雲林家扶單車天使自行車隊中的黃靖雅、黃郁荃兩姊妹,參加訓練時最擔心自己體力不夠好,幸好都跟上大家體能明顯提升。妹妹黃郁荃在接受訓練前曾經因為燙傷造成左小腿大面積脫皮,騎行過程中傷口長時間曬太陽所產生的疼痛感,後來在姊姊和夥伴們的鼓勵下,克服傷口的疼痛,完成所有的訓練。兩姊妹珍惜每一次訓練全程不缺席!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特為單車天使自行車隊授旗。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雲林縣長李進勇、維他露基金會、好家庭毛巾、貴美塗料為雲林家扶單車天使自行車隊25人勉勵,自7/15~31前往大陸上海進行自我挑戰與實務經驗交流,每天80公里、總騎行里程超過1000公里的大陸長征之旅,也感謝浙江省單車天使組委會提供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家扶青年們可以到上海增廣見聞,期許單車天使們都能完成這項艱困的挑戰,共同創造今年暑假最美好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進勇縣長勉勵雲林家扶單車天使自行車隊 兩岸交流社工實務物並挑戰1000公里長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