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青年釣竿成發 發現自我價值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了建構青年軟實力,推行青年自立釣竿方案,透過課程、冒險體驗、社區服務、社會參與等,累積孩子的社會經歷及人生視野。該中心今天於新城服務處舉行第十一屆青年自立釣竿成果發表會,十三位參與的學子現場分享,訴說自己成長過程。

  大專自立釣竿生自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進行一連串課程及體驗活動,釣竿生今天分享所參與攀岩、溯溪、夏令營、爬山等,分享者陳楊汶樺提及夏令營活動時,不禁感動落淚。她說,當小朋友跟她說「辛苦了」,深刻感受到這就是父母最欣慰的地方,沒有所謂的乖巧小孩,只要用對的方式去愛他們,彼此間可以多些體認,不要認為自己對的愛,套在任何人身上都適用,因為大家都不一樣。

汶樺在國中前,曾覺得自己受家扶幫助很丟臉,為什麼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為什麼要受人幫助,且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但經過該方案學習後,有了夥伴及社工老師的給予的力量,讓她能夠展現自我價值。她開心大聲的說:「我是家扶孩子,我很驕傲」,因為比別人更知道,該如何在社會上生存,更早學會金錢管理。

  社工督導陳玉燕說,青年自立釣竿方案以「給予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為理念,提供青年自我探索、生涯規劃、理財、冒險體驗、社會參與等課程,以及個人夢想的行動計畫實踐等,一連串能力建構之服務,建構青年團隊力、創造力、領導力、反思力、行動力、關懷力,讓經濟弱勢家庭之青年預備未來進入社會所需之能力。

  十三位青年分享心得時,可看出孩子因為方案有所成長,陳玉燕指出,青年們從課程中發現自己的專長,這也將成為自我保護力,能夠去面對問題,過往所受的創傷,也會透過資源引介,了解人生的不完美,逐漸滋養成長為一個圓滿的圓。

  花蓮家扶第十一屆青年自立釣竿成果發表會,讓孩子重新檢視自我,也透過分享去反思。該中心期待青年運用學習過程中,所累積的各項經歷和資源,迎接未來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青年釣竿成發 發現自我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