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零兒虐.保護兒童總動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號召共賞『金KUSO小紅帽』                                                                   30名兒保小尖兵齊發聲  友愛社區成兒童保護神

(後壁訊)米蘭之鄉後壁,創造愛的空間!北台南家扶正致力於推動『守護兒童~社區興力服務方案』,繼在嘉田嘉民社區開辦「親子廚房」系列活動及社區彩繪後,昨(26)日舉辦『社區零兒虐.保護兒童總動員』活動,邀約近百名社區親子共賞兒保戲劇~『金KUSO小紅帽』,並進行『兒保小尖兵總動員-兒童發聲』活動,賴美惠議長、後壁區公所社會課施榮雄課長也特別到場聆聽30名小朋友的願望,除了加強暑假兒虐高峰期前夕的兒童自我保護意識外,也祈願有『米蘭之鄉』稱號的後壁區,共創友愛兒少、幸福安全社區,串聯社區資源一起建立兒少守護網。

    出生於後壁上茄苳農村並多次參與家扶社區服務的議員賴美惠表示,兒童保護已非「家」裡面的事,應從社區做起,十分肯定北台南家扶持續不斷關注兒少福利與權益推動。活動邀請劇團下鄉演出,不僅提升文化素質,也大大加強兒少保護意識,更嘉許勇於上台發聲的30名兒保小尖兵們,是重要的主人翁,期許在大家努力下,共創後壁米蘭~零兒虐之鄉。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自104年開始於上茄苳推動『社區興力方案』,不僅結合永安國小、名人幼兒園、佳田社區關懷協會、嘉田里社區關懷中心…等當地學校社團,共同關懷弱勢家庭,也舉辦親子食堂系列活動來營造和諧的親子關係。根據家扶基金會2015年蒐集的465則兒虐新聞中,共有53名孩子受虐致死,其中未滿6歲幼兒佔了67.3%。孩子受虐原因多為家庭功能失調、照顧者情緒失控、關係失和以及身心失常。從無良舅公虐童9天、「小燈泡」等重大兒虐案件來看,加強鄰里守望相助和建立社福通報預防概念,是首要工作。而社區則是最重要的兒少保護網,若民眾發現有兒虐事件,可撥打「113」、「1957」求助專線。

    負責推動上茄苳社區服務的北台南家扶資深社工師何秋慧表示,特別感謝台灣彩券公益基金贊助推動社區服務,於當地推展親子食堂、親子小旅行、兒少發聲…等活動,且在暑假兒虐高峰期前夕,舉辦廣邀後壁區6所國小學生的大型兒保宣導活動,提升社區兒保意識,期能建構社區兒童少年保護安全網。並預計於今年暑假,推出7/9.7/23.8/6.8/20共4場次親子食堂活動,安排家庭桌遊、創意DIY、愛的料理、防災宣導…等活動,提供社區親子休閒好去處。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06-6324560家扶專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台南北區家扶

北台南家扶舉辦社區零兒虐.兒童保護總動員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零兒虐.保護兒童總動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