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怒吼!凌晨起華航空服員罷工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呂冠樺、張家瑀、賴心樺、 攝影/許芳瑄】

「空服員罷工,一定成功!」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將於24日凌晨起,中華航空公司兩千五百餘名空服員將發起罷工,直到華航退回84-1條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工時,在退回之前,工會將會凍結所有與資方協商的管道。


位於南京東路三段上的華航台北分公司外聚集將近五百位空服員抗爭

華航於5月5日凌晨,在未與工會協調的情況之下,發簡訊給空服員要求簽署勞基法84-1條工作者約定書,要求空服員放棄勞基法,對於工時休假等規範以及自願放棄協商等內容,造成空服員反彈。
稍早華航空司也發布簡訊給所有空服員,發出獎金新台幣2500元整給願意出勤的空服員。但罷工現場呼籲華航,別再發布這類訊息,正視導致罷工的訴求。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自6月8日起發起罷工投票,直到本月21日結束,當時有2000多名職業工會會員投票,其投票率高達九成,其中有2353人投票同意罷工。而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將於明早8時將空服員證件、護照及台胞證交回工會,展現罷工決心。

目前影響明(24)日8航班,估計影響旅客人數1590人次。華航將協助旅客簽轉,安排期搭乘其他航空之航班並提供折價券作為補償。

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空服員怒吼!凌晨起華航空服員罷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