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舉辦《光復摘星,霧峰慢活》活動

文字-A A +A

臺中市第一處文化景觀光復新村,歷經精省及921大地震後而重生,在市府文化局的房舍修繕及勞工局創業計畫的進駐,引入全臺各地70位創業青年,共同在文化保存及創業經營的推動下,期望人與土地都可以活化永續。勞工局推出「摘星青年、築夢臺中」計畫,招募108位各路好漢青年創業圓夢,規劃出潭子區摘星山莊(12單元)、霧峰區光復新村(70單元)、西區審計新村(26單元)等地做為創業基地,並針對現有房舍,進行專案修繕,做好公共設施基礎,提供良好的營運空間。霧峰光復新村是範圍最大且人數最多的青創基地。

光復新村保有戰後年代的建築規劃,周遭的丘陵山區與農村社區,非常適合騎單車野遊,若時間不趕,規劃一條霧峰中正路之旅,從烏溪橋頭的阿罩霧圳源頭、霧峰農試所、霧峰農會酒莊、亞洲大學安藤忠雄美術館、省議會園區、林家花園、南天宮、霧峰菜市場、北溝故宮舊址等,都可以是慢活悠閒的輕旅行,光復新村恰巧位在這些景點的中心處,方便往南走北的隨意晃晃,加上公車便利,搭配地方各種美食小吃,都可以讓遊客鬆緩心情,不管是文史深度之旅或是輕鬆悠然之旅,霧峰是個容易接觸的好地方。

今年是光復新村建村一甲子的歲月,走過社會變遷,更是見證霧峰近代發展的縮影。本次在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及摘星計畫辦公室的指導下,由朝陽科大地方文創產業發展中心的規劃,透過陳茂祥教師團隊,所帶領的200多位通識課程學生,針對光復新村摘星青年,進行文創調查與經營紀錄,藉由市府與大學資源的連結,並於105年6月5日星期日上午,在光復新村辦理「光復摘星,霧峰慢活:105年度霧峰光復新村摘星青創學習暨行銷成果展」。陳茂祥老師表示,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號召摘星青年與朝陽科大師生共同合作,藉由創業理念的傳承及認同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性,同時在綠意盎然的光復新村,看見霧峰百年的人文歷史之美。活動內容除了各種青年團體的演唱及表演項目,更有學生與青年業者合作的闖關遊戲,以及摘星青年的經營理念成果報告,現場亦有親子同樂的汽球與集點活動,時間從上午9點半至下午2點半進行活動。期望臺中市民、外地遊客與霧峰鄉親,透過本次活動進一步看見,關於摘星創業與光復新村共同發展的美好。臺中市議員林碧秀也非常關心光復新村的發展,當天也蒞臨現場加油打氣,並將持續關注光復新村的未來營運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舉辦《光復摘星,霧峰慢活》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